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绿毯铺地贵客盈门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佳片盘点

来源:电影网 作者:将军
2010年10月21日19:26
《艋舺》领衔台湾新世代展映
《艋舺》领衔台湾新世代展映

  影片:《艋舺》

  导演:钮承泽

  主演:阮经天 赵又廷 马如龙

  《艋舺》继《海角7号》之后再次成为宝岛之光,票房口碑双赢,也成为各大电影节的常客。

  电影讲述1980年代,随着台湾开始解严、经济起飞,本土帮派在利益诱惑下,道上伦理沦丧,当地帮派势力重新洗牌。万华一带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小混混,走出校园后,就在大环境影响下加入黑帮,而当自己的老大在与外省挂的械斗中身亡,老大的儿子又不够带种的紧要关头时,重情义的小混混为义气挺身而出,拚了命也要老大报仇。在黑帮的腥风血雨中,被迫在广州街一带‘站壁’的雏妓,则成了小混混心灵的寄托。

《第四张画》郝蕾有望突破演技
《第四张画》郝蕾有望突破演技

  影片:第四张画

  导演:钟孟宏

  主演:戴立忍 郝蕾 毕晓海

  《第四张画》以儿童纯真、直率观点出发,没有太多对白,凭借镜头下极具风格的影像魅力,灵敏捕捉儿童心思及对自我价值观点的探讨。电影改编自真实社会事件,描述十岁小男孩“小翔”(毕晓海饰)独自面对父亲死亡,靠老校工(金士杰饰)接济,多年不见的母亲(郝蕾饰)突然现身将他带回,与夜市中摆捞金鱼摊的继父(戴立忍饰)和他们的小孩共同生活。小翔生活在阴沉凶暴的继父阴影中,转而和在厕所巧遇结识的哥哥纳豆四处闯荡。小翔夜夜被恶梦惊醒,他的老师(关颖饰)发现他原来有个“不见”的亲哥哥,此时警察介入,演变出令人意外的结局。

  其他台湾新世代展映影片:

  《茱丽叶》 侯季然 陈玉勋 沈可尚

  《第36个故事》 萧雅全

  《猎艳》 卓立

  《乘着光影旅行》 姜秀琼 关本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