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011-1017内地票房:市场回落 新片成炮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0年10月21日09:48

    本周是国庆档期结束之后的第一周,没有任何意外,市场在假期超大放量之后,必然会有明显的下滑。假期中老片已经竭尽全力,虽然又有大量新片前仆后继,无奈都成了炮灰的代名词,套用那句拉丁谚语,可以说高潮之后市场伤感。

2010年10月11日--10月17日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国产片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3400

25260

19

华谊

2

进口片

《华尔街2》

1400

1400

3

华夏

3

国产片

《魔侠传之唐吉可德》

1200

1200

3

安石英纳

4

国产片

《盗梦空间》

1070

44600

47

中影/华夏

5

国产片

《绝命岛》

870

870

6

电广传媒

6

进口片

《剑雨》

770

6270

20

小马奔腾

7

进口片

《山楂树之恋》

490

14160

32

新画面

8

国产片

《精武风云·陈真》

360

13650

27

光线

9

进口片

《悍将双雄》

340

340

6

华夏

10

国产片

《异空危情》

120

120

6

上海秦淮度


 

  上周综述

  上一周(10月4日-10日)囊括国庆长假其中四天,周票房产量2亿1300万左右,环比下滑17%左右,《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盗梦空间》等主要影片进入放映第二周,仍然保持着相当强势的冲劲。

  借着国庆假期的消费惯性,《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轻松收得1亿左右票房,是场上唯一一部进入亿元的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第二周继续保持绝对优势,将跌幅控制在15%以内,并独占47%左右的市场份额。影片上映12天累计票房逼近2亿2000万,业界评价这是最不像徐克作品的徐克电影,却是他近十年来最出色的成绩,导演的艺术表现能力与监制的掌控能力实现平衡,不仅造就了徐克的成功,更实现了古装武侠片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盗梦空间》等四部影片进入2000万-5000万票房梯队,组成坚实的中坚力量,所占市场份额同样为47%左右。《盗梦空间》再入4000万,环比仅下滑不到2%,跌幅控制如此出色,即便是《阿凡达》都未曾达到,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参与程度完全可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剑雨》本周收得2400万票房,环比下滑22.6%左右,同质影片同档竞争,主创阵容相对较弱导致影片抢不到市场关注,但从影片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剑雨》则有强势表现,吴宇森从影片监制转为联合导演,价码立即就升了上去,据称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各国版权成交达数百万美元,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虽然在韩国等地票房表现不错,但海外版权整体销售的表现却略逊一筹。《精武风云•陈真》应该庆幸自己避开了与两部古装武侠片的竞争,影片第二周放映即遭到腰斩,再加上影片口碑比较一般,甄子丹未能实现宏大叙事的意图,另有刻薄者建议甄子丹最好不要尝试表演,影片本周仅收1840万,环比下滑43%左右,影片累计票房1亿3300万左右。

  与全场有脑或无脑的打打杀杀相比,《山楂树之恋》气质显得非常独特,影片本周进账1800万,环比跌幅30%左右,放映第四周能有如此表现很不简单,当然要归功于张艺谋个人。《山楂树之恋》连续放映25天,累计票房1亿3700万左右。

  除了上述几部影片之外,《查理曼密码帝国》等多部影片票房均在500万以下,其中包括假期内新上映的《庐山恋2010》和《感染列岛》等片,这些影片所占市场份额不到6%,基本没有什么作为。事实上,从上周的市场表现就可以预见,本周上映的新片也将遭遇相同的尴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