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吕嘉执棒音乐会 观众“零添加剂”聆赏歌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10月18日08:38

  18部歌剧、18首佳作、3种形式、6种语言的原版呈现,昨晚,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为观众带来的经典歌剧合唱音乐会,可以说是一场用歌声书写的东西方经典歌剧合唱“美歌集”。

  音乐会由旅欧指挥家吕嘉执棒,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前副指挥朱蕙心担任音乐指导及钢琴伴奏。世界级指挥家为合唱团的音乐会执棒,这在国内外都很少见。

  在吕嘉执棒下,合唱团上半场演唱了《图兰朵》《阿依达》《弄臣》《魔笛》《卡门》等西方经典歌剧的选段。下半场演出中,朝鲜歌剧《卖花姑娘》《血海》,中国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的旋律,瞬间拉近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打开了在场观众留在上个世纪的回忆。据合唱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这几部朝鲜歌剧在音乐会上原汁原味地呈现,音乐会的谱子是他们辗转从朝鲜万景台歌剧院得到的最权威版本。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本场音乐会涉及的剧目中,不少都曾在大剧院上演。“今晚的曲目包括了曾在大剧院演出和未来将会在大剧院演出的歌剧剧目,所以也是邀请观众与我们、与大剧院一同温故而知新的纯音乐之旅,脱下灯光服装、道具效果的‘外衣’,让观众朋友‘零添加剂’感受歌剧最纯粹的音乐。”大剧院合唱团团长黄小曼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