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韩国大邱国际歌剧节盛大开幕 歌剧与文学相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8日10:41
男低音Philippe Fourcade

法国指挥Guy Condette

《安德烈-谢尼埃》演出剧照

  搜狐戏剧讯 “第8届韩国大邱国际歌剧节(DIOF)”9月30日下午在韩国大邱歌剧院盛大开幕,本次歌剧节将持续一个月之久,开幕剧为经典歌剧《浮士德》。

  今年韩国大邱国际歌剧节的主题是——“歌剧,相约文学”,表演将在大邱歌剧院等多个地区的重要公演场所上演。法国,德国,俄罗斯等来自12个国家的声乐家、制作团队,歌剧团和剧场将参与演出,共29篇歌剧被搬上舞台,本次歌剧节还将涵盖众多特别策划的专题活动。

  根据韩国网络因特帕克售票系统统计,开幕剧《浮士德》(9.30至10.2日),在全韩国古典音乐会销售排行榜中,周排名第二位,月排名第三位,受到民众的广泛关注。

  不得不提的是,去年的开幕剧《杜兰朵》是大邱市歌剧团和大邱国际歌剧节组委会为观众奉上的一部高质量的歌剧作品,但是歌剧作品有时并不能将原著所有的内容涵盖,主要还是将《浮士德》和《玛格丽特》等作品中的爱情故事作为主线呈现给观众。

  古诺柔和淡雅的旋律,性感和美丽的声音都被看做传统法国抒情歌剧院的百媚, 《宝石的歌》、《干净的房子》、《金牛犊的歌》等经典名曲都将在本次歌剧节上演出。大邱市合唱团和交响乐团担当演出。

  为了本次国际歌剧节,组委会还邀请了法国指挥Guy Condette,演出家Antoine Selva。男低音Philippe Fourcade,浮士德由男高音南盛淑、严成花饰演,靡菲斯特由Philippe Fourcade、 权顺东饰演,玛格丽特由女高音崔蕴希、柳真教饰演。

  除了开幕剧《浮士德》以外,本次歌剧节还将上演《叶甫盖尼奥涅金》(10.7至9日),《塞维利亚的理发师》(10.15至16日),《温沙的风流娘儿们》(10.29至30日)以及照亮现代诗人生活的《安德烈·谢尼埃》(10.22至23日)等八篇歌剧。

  成均馆大学创始人金昌淑的一生 《心山金昌淑》(10.13至14日),博马舍原著歌剧《费加罗的婚礼》(10.4至5日)也包括在本次歌剧节的演出剧目之中。

  尤为特别的是,本次大邱国际歌剧节是自创办以来,首次登录国外剧场,将在中国宁波大剧院演出经典歌剧《茶花女》(10.21至22日)。

  本次歌剧节还将举办众多与歌剧相关题材的特别活动,为纪念门德尔松诞生200周年,演出德国卡尔斯鲁厄据产国立剧场和杜塞尔多夫州立剧场共同制作的《仲夏夜之梦》和经典演奏形式音乐歌剧《奥赛罗》。

  此外,从“歌剧,相约文学”的主题出发,还将举办“邀请名家讲解歌剧”,“后台之旅”,“歌剧服装体验”,“露天广场免费音乐会”,“全国业余歌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使歌剧节最终达到高潮。

  相关链接

  2003年韩国大邱Opera House落成之际,成功举办了“2003年大邱歌剧节”,2004年改名为“大邱国际歌剧节”,作品内容进一步扩大到国外,上演了罗马和俄罗斯的两部外国作品以及四部韩国作品。本次歌剧节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上演大型歌剧,并尝试将大众熟悉的电影故事改编为歌剧。(编译:司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