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吕行错过《让子弹飞》:第一次见舅舅葛优紧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7:50

  本报讯 赵立新(博客)、吕行等主演的红色经典翻拍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不久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下帷幕。不少观众对赵子岐这个新增角色表示认可。而上周媒体爆出,扮演赵子岐的吕行竟是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外甥,并且为了《电波》放弃了跟舅舅同片演出的《让子弹飞》。日前,吕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见舅舅时很紧张。

  吕行曾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那会儿话剧院不景气,有一次,他们83个人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却只有6名观众,这番打击让吕行踏上到北京寻梦的旅程。“刚来北京那段时间住在苹果园,每天四点钟起来,坐地铁进城,到北影厂那边的剧组去送资料。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了17个组,但没有一个组有结果。不过那会儿真的是有劲头,不怕失败就这么闯吧。”

  “第一次见舅舅是在《蝴蝶的微笑》剧组见的。当时去剧组路上的时候我特别紧张,心想这样见面会不会不太好啊,毕竟舅舅那时已经是不小的腕儿了。不过见到舅舅时就没那么紧张了,他特别亲切,一点距离感都没有,当时心就放下了。”

  电视剧版《电波》中,吕行饰演的头号反派赵子岐是个新增人物,“他的性格要丰满得多,也因为他的出现才能衬托出李侠身上的一些特征。但他的心思比李侠要单纯,也是因为他的单纯才造就了他最后的悲剧命运。”《电波》播出之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但是因为《电波》,吕行一年内没接其他戏,更因此放弃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

  “当时跟姜文导演已经见面了,他觉得我还行,准备让我扮演在火车上保卫葛优的军官。我特别渴望跟姜文导演还有舅舅一起拍戏,因为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但最后《电波》这边实在是错不开时间,只能放弃。不过现在看到播出效果,这样放弃是值得的。而且以后肯定还有机会跟他们合作。”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