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吕行邹涵虹《文艺之声》 解密《电波》八大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1日11:57
吕行与导演智磊合影
吕行与导演智磊合影

  日前,热播剧《永不消失的电波》剧组主创应邀做客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从文化开始》栏目。该剧导演智磊携演员吕行、邹涵虹一起向听众解密了关于翻拍自同名电影《永不消失的电波》的电视剧版的八大看点。

  看点一:不老传说奠定极好口碑

  新版《电波》之所以未播先红,关注度极高离不开红色经典的极好口碑。上世纪五十年代,孙道临老先生的精湛演技早已在观众的心中扎根,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吕行解密:经典翻拍都会面临着新旧之比较,但珠玉在前,可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新版《电波》将继续发扬和继承老电影版《电波》的优秀的东西,不失其本真。

  看点二:高扬英雄主义旗帜 心灵震撼冲击

  作品高扬英雄主义的旗帜,在弘扬时代主旋律与当前艺术市场的融会统一上,找到了一个最佳的切合点。整部作品基调高亢,用缜密的情节细节结构完美感人的故事,英雄精神,献身精神和革命的理想爱情通过生动具体的故事去表现。

  智磊解密:在电视剧中,李侠与敌人斗智斗勇、机敏果敢,一次又一次的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堪称是英雄之典范。所以,观众在重温经典的同时,也在进行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在缅怀我们的英雄,震撼我们心灵。

  看点三:作品高标准追求 拥有史诗品格

  在艺术上这是一部有高标准追求的作品,具有史诗的品格。作品内容横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争背景设计第二次世界大战,人物设计共产国际以及苏,日等方面的重要代表。

  吕行解密:这部戏的拍摄历时4个多月。导演智磊国内一流的摄影,他在追求画面效果和气氛上更是非常的在行。比如,为了烘托其阴森恐怖的气氛,时常还会上海冬天湿漉漉的路面上再洒上水。虽然演员很辛苦,工作人员很辛苦,但是看到效果就会觉得辛苦是值得的。

  看点四:人物个性鲜明 有条不紊

  在人物塑造上,这部作品着力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为李侠,路梦惠,何兰芬,以及反派人物赵子岐,今井一等。人物之间虽百结相绕,比如兄弟之谊,夫妻之情,战友之爱等,但却繁而不乱,叙事清晰。

  智磊解密:剧中除了保留李侠与何兰芬以及邹涵虹饰演的女特务,由柳妮娜变身而来的冯小昆之外,新增加的包括路梦惠,包括赵子歧,都是很丰满的有血有肉的,都是对故事对剧情有帮助的,不是凭空就出现的。而无论是斗争还是情感,它的脉络都是非常清晰的。

  看点五: 节奏紧凑 情节复杂

  节奏紧凑、情节经得起推敲。具备了谍战剧情节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经典特色,剧情更紧凑,细节更缜密,真实感更强,打破了以往谍战剧的一贯严肃作风,刻意追求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使观众在紧张激烈的智斗心斗之余更能得到身心的愉悦。

  邹涵虹解密:谍战剧往往容易给人以沉闷的感觉,看久了就会感觉累。但是《永不消逝的电波》却是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原因是它整部戏下来,是在几集中就会出现一个悬念,就会出现一个高潮。这样,即使把整个戏分成几个部分来看,也是可以看的明白的。丝毫不会有闷得感觉。

  看点六:新鲜血液 全新打造斗智斗勇的全新场面

  整部作品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但表演精致准确,演员对剧中角色把握到位。虽没有《暗算》里枪林弹雨的大场面,但制作费用却一点不低,其原因就是在制作上制片方精益求精,不希望观众单纯是为了看荧屏上的明星,更希望观众身临其境,以一颗平常心同剧里的实力派演员共同领悟其中地内斗、心斗和智斗。

  吕行解密:我们这个剧可以说没有一个大牌,但是我敢说每一个人都是在认真的用心去演,包括李侠也包括每一个小人物。所以,这部戏可以说是一部心血之作。

  看点七:剧组精心打造多重身份 百变 “李侠”

  观众所熟悉和敬仰的“李侠”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一位出色的地下工作者。也因为这些,李侠的工作更多的要进行“潜伏”。李侠从延安到76号再到军统,就有三十余种不同款式不同身份的衣服,看见剧组的心细认真之处。

  吕行解密:在老版《电波》中,可能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孙道临老师饰演的李侠在最后一刻英勇牺牲的场景,还有他在敌人冲进来的时候,把电报吞到肚子里这样的场景。但是在电视剧中,这个李侠可以说是个时尚版的。因为他要潜伏,他有很多的身份,所以他有很多的服装也是很正常的。而且这样让人看上去不至于很呆板。

  看点八:古老发报机 真实再现战争年代

  新《电波》为让观众在观看此剧时,能穿越时空的大饱眼福感同身受,于是在戏中真实的运用到战争年代的古老发报机,发射端发出滴滴信号的同时,发报机古董般的情感和韵味也随之产生!

  吕行解密: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会看上去很真实的很大原因,是得益于它的道具。比如说真正的古董发报机。这些东西相信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见到的,但是在戏里面,我们确实用到了。所以,这也是我们比较有福的地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