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吕行出演《电波》 称赵子岐是个很好的坏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2010年09月11日13:58
  本报讯 许多年前,还是话剧演员的吕行有一次上台演出,“台上83名工作人员,台下就8名观众,当时心里觉得特别酸,觉得努力了却得不到回报和认可。”转行当影视演员后,吕行有机会在央视热播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出演“反一号”赵子岐,对于“反一号”这个定义,他表示其实这个角色并不“坏”。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真的反派,坏人有时候也会做些好事,而好人也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在某些时候做出坏事,但这不代表这个人的本质就是坏的。”一说起赵子岐,吕行就开始滔滔不绝:“赵子岐并不是一个表面化的坏人,他是一个很"好"的坏人,重情重义,内心不是很复杂,和李侠比起来简单得多。他们两个人是十年的兄弟,但是最后发现自己被欺骗了——这其实和两人的立场无关,完全是一种感情上的背叛。赵子岐是个感情很丰富、很浓烈的人,他和李侠反目成仇也并不是出于什么原则性的问题,而是他突然发现自己肯为其两肋插刀,甚至当亲哥哥的人竟然长期"利用"自己,这是他不能接受的。”

  最初,剧组打算让吕行演李侠,他考虑再三最终还是拒绝了。吕行说,自己对于是否演“男一号”并不介意:“重要的是(角色的)人性要强一点,有感情上的纠结,这样的角色容易让观众记住。我从来不按戏份多少选角色,个人感觉李侠这个角色更需要一些文气的东西,但我身上没有儒雅气,离我的距离太远。”

  吕行说,他特别渴望和姜文一起拍戏,但因为拍《电波》错过了合作机会。“都和姜导见面了,最后时间实在错不开,特别遗憾。”在已经开拍的一部新剧中,吕行将与赵立新再度合作,这一次吕行成了好人,赵立新则成了反派,“也算是"李侠"给"赵子岐"一个"交待"罢”。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