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领衔《西风烈》与高群书再续前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4:48
段奕宏领衔《西风烈》
段奕宏领衔《西风烈》

段奕宏与导演探讨剧本
段奕宏与导演探讨剧本

  电影《西风烈》的全球首映礼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这部由高群书执导的动作巨制,号称中国首部西部警匪类型商业大片。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饰演绰号“豹子”的名捕向西。值得一提的是,《西风烈》是导演高群书和演员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继《风声》之后的再度合作。而段奕宏的角色分量也从《风声》中出场不到三分钟的客串角色,跻身为《西风烈》中“四大名捕”之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男一号。

  “风”由“声”起 向“西”愈“烈”

  高群书和段奕宏在《西风烈》中的再度携手,电影《风声》可是不折不扣的“媒人”。虽然段奕宏在《风声》中的出场仅三分钟左右,但几个镜头几句台词的表演都可圈可点,获得高导的大嘉赞赏。其实,早在10年前,高群书就曾看过段奕宏的几场话剧,便认定段奕宏为影坛“潜力股”。十年之后合作《风声》,高群书更加肯定了段奕宏过硬的演技。

  《风声》的合作不够过瘾,缘分未尽,这也令高群书在筹拍《西风烈》时,第一时间便想到了段奕宏。另外加之段奕宏从小就成长在新疆伊犁,身上既具有西部边陲特有的勇悍气质,又具有忧郁儒雅的新硬汉风格,这与《西风烈》的特质正相契合。由此,高群书期待已久的分量最重的“向西”一角尘埃落定,段奕宏也成为最先确定的“名捕”。

  如果把高群书和段奕宏的缘分比作风,那么“风”由“声”起,向“西”愈“烈”。

  再续前缘 惺惺相惜

  高群书在谈到段奕宏这位爱徒时说:“很早以前我就想要跟他合作,他有向西这个角色的气质和人格。身为‘四大名捕’的队长,向西的精明、智慧和理想主义,赋予这支队伍以灵魂。而段奕宏就是这样的青年领袖。”

  而在段奕宏心中,高群书导演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是个非常别致、个性、纯粹、豁达的人。我是个容易绷紧的演员,总是苛求完美,高导给了我一个自由发挥的氛围,非常信任我。”

  段奕宏还表示:“如果这部电影获得观众的认可,导演还想拍第二集,我们哥几个愿意再闯戈壁滩!”如此惺惺相惜,师徒之情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