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意大利冲击奥斯卡电影曾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7:49

    意大利电影《最美丽的事物》曾作为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奖参赛单元电影在今年6月的上海举行了全球首映,给许多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日,该片已被选作意大利角逐明年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影片,将与中国的《唐山大地震》、《岁月神偷》、《艋舺》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部电影共同角逐该单元的5个提名名额。

    《最美丽的事物》是意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的新作,通过一个中年男人对其母亲的回忆,讲述一个女人饱经磨难却精彩的人生。由克劳迪娅•潘多菲扮演的“母亲”,因其美貌受到众多男人的追逐,被丈夫赶出家门,儿子也离她而去,但她始终保持着乐观和坚强,最终在临终时得到了儿子的理解。意大利老戏骨斯蒂芬尼娅•桑德雷莉扮演年老“母亲”的角色。

    据意大利媒体近日报道,这部影片已被选作了意大利角逐明年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影片。而事实上,这部影片的艺术水准早已得到了中国业界同行和观众的认可,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就被入选为金爵奖参赛单元影片,在6月18日电影节期间举行了全球首映,导演本人也亲临上海,当时他的这部带着欢笑与泪水的优秀作品曾打动很多的中国观众。

    保罗•维尔奇是一位知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他以处女作《美好生活》一举成名,赢得了意大利大卫奖和意大利电影新闻记者协会银丝带奖最佳新人导演奖。之后,他编剧并执导了《八月假期》、《一个少男的传说》等8部电影,其2008年作品《所有生活》夺得两项银丝带奖。

   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的选送环节已经于10月1日截止,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部电影报名。除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罗启锐的《岁月神偷》和钮承泽的《艋舺》入选外,其他选送的电影作品还包括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影片《蜂蜜》、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影片《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分别代表土耳其和泰国参选。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联手贾维尔•巴登执导的墨西哥影片《美错》,夏维尔•毕沃斯执导的法国影片《人与神》,苏珊娜•比尔执导的丹麦影片《更好的世界》以及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加拿大影片《焦土之城》等各大电影节获奖或参赛影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