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高粱红了》被称中国版《兄弟连》 开创新纪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1:37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近日,由刘家成执导的史诗军旅大戏《高粱红了》登陆央视八套热播,掀起了国庆收视狂潮。这是一部与其他战争题材截然不同的军旅电视剧。该剧主要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个地地道道的草根连队,一群生死患难的兄弟,经过浴血奋战,最终成为一个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队的故事。剧中宏大的战争场面和战火中将士们出生入死的经历,为本剧赢得“中国版《兄弟连》”的美誉,导演刘家成也因其独特的战争思考开创了战争剧的新纪元。

  当年的美国大片《兄弟连》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其中反映的战争的残酷和军人的情怀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此次,《高粱红了》在表现这一主题上与《兄弟连》有异曲同工之妙。整部剧贯穿了“面对、接受、解决”的思想理念,这也是整部剧的思想核心,这样一个思想内核使其具备了“战争版的励志剧”的鲜明特点。剧中主人公林玉生的成长和变化,就是他带领着他的连队秉承着“面对、接受、解决”的信仰和坚韧,在逆境中浴血拼争,历经艰辛,最终走出低谷、走向强大的一个曲折历程。在剧中,观众看不到枯燥的说教和地动山摇的响亮口号,但自始至终都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这支不甘人唾弃的队伍。

  一个草根连队,一群兄弟相待的铁血战士,浴血奋战,生死与共。老连长,如父如兄,战场上的猛虎,战场下的慈父。临终前,他嘱咐林玉生要走出塔河阴影,让四连成为钢铁连队。二排长虽然圆滑偷懒,但却不难看出他对战友的爱和包容。 他冒死杀敌,抖落自己的一身血性。爱笑爱闹爱耍宝的二排长牺牲在指导员的怀里,牺牲时仍旧平静地微笑,视死如归。兄弟连里不仅有战火中的团结抗争更有人间纯美真情。秀兰,是个对爱情大胆追求的泼辣姑娘,为了得到心上人的认可,她像花木兰一样女扮男装,被封为“战地花木兰”。 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她拉响了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壮举令人钦佩动容。而李秋英与林玉生两个年轻人至死不渝、一直寻找、一直错过的艰难爱情更让人为之落泪。在铁血战场上,李秋英是一抹最美丽的生命亮色,它是希望与爱的化身。

  好剧在于新,贵在真实。导演刘家成表示该剧能够在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中脱颖而出,开创战争剧的新纪元,根本原因在于《高粱红了》还原战争真实面目的“另类”战争思考。该剧规避似曾相识,摒弃司空见惯,彻底颠覆传统战争片的模式,用逼真的战争场面和战争细节,把血与火的惨烈和残酷表现到了极致。同时,在刚硬的战争外壳下,蕴含着温暖的人性关怀,“勇敢”、“信念”、“意志”、“情意”这些词汇,在战火硝烟中发出动人的光芒。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