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纪晓岚”导演再推力作 《高粱红了》登陆央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1日14:00
《高粱红了》导演刘家成
《高粱红了》导演刘家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友视和八一厂联合出品的浪漫励志战争剧《高粱红了》即将于10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在广州、沈阳等地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飙升,播出途中便被央视买下,开创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次“奇迹”。精良制作加以强大阵容,著名导演刘家成携手金牌编剧赵琪,优秀青年演员朱亚文、甘婷婷、喻恩泰为您打造一部与众不同的战争佳作。

  该剧导演刘家成曾以拍摄《铁齿铜牙纪晓岚》(1-3)部而著称,其认真严谨的创作态度在业内广受好评,所拍作品也深受观众喜爱。《铁齿铜牙纪晓岚》以浓重的历史笔墨和轻松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追捧,是国内电视剧中不可多得的佳作。此次刘导改弦易张,挑战新领域,做起了“战争狂人”,率领众将士奔赴东北“作战”,演绎了一部战争版的《士兵突击》,主要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辽沈战役中基层连队的故事。该剧在讲述战争残酷的同时也不忘关注小人物的生活与成长,战争场面制作精良,故事情节吸引人,堪称继《亮剑》之后的又一部军事力作。

  全剧的中心围绕“成长”这个主题展开:林玉生(朱亚文饰)从一个抓错万人也不错放一个敌人的莽撞少年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汉子,其一点一滴的成长,都在向我们昭示着一个主题:面对——接受——挑战。这句话如同《士兵突击》中的“不抛弃,不放弃”一样,成为贯穿全剧的经典名言。

  《高粱红了》被业内称为“最唯美的战争戏”,原因是剧中所展现的“战争”画面唯美、干净,大大颠覆了人们概念中的血腥、残酷、黑头土脸。刘家成把“干净”画面解释为:为“追求真实”而颠覆性真实还原战争本来面目,忠实历史资料。除此外,剧中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更显唯美,浪漫,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尽管是在枪林弹雨,危机四伏的战场,尽管彼此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但女主人公一直坚持着“一定要找到他”的信念,将作为两人定情信物的红色手套拆了,把所有的红丝线都挂到了树上,希望红线有一天能把爱人牵引到自己身边。她的执着甚至感动了所经之地的老百姓,主动把自己家里仅有的红线都拿出来挂在树上帮助她寻找恋人。男女主人公彼此不惜牺牲生命的寻找、相见后却连手都没牵过的刻骨爱情更是对纯美爱情的最好诠释,令人深深向往。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早在开机之前,剧组全体成员就在导演的带领下去集体军训,刘家成表示就是要用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生活,去身临其境地体会战争年代的艰苦。该剧在黑龙江拍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四十度。但全体人员依然毫无怨言,从不退缩,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电视剧的全部拍摄。

  该剧由众多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看点多多:朱亚文硬汉形象日渐完美;甘婷婷军中美人出水芙蓉;喻恩泰华丽转身“笑”果十足。精良的制作,唯美的画面加之浪漫的爱情和励志故事,必将国庆期间掀起一轮收视狂潮,成为众多同期电视剧中的一朵奇葩。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