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高粱红了》喻恩泰最爱烈女 讲述战争年代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3:31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周日,已入春的京城迎来一场大雪,在北京友视出品的电视剧《高粱红了》中,一向擅长搞笑的喻恩泰时常在冰天雪地里发生的糗事让笔者难忘。剧中,喻恩泰深陷女人圈,时常在冰天雪地里因好色被俘屡,被折腾得够呛。该剧汇聚了朱亚文、甘婷婷、喻恩泰等当红小生,讲述了战争年代一群年轻人的爱情与成长故事。

  牵驴娶烈女反遭戏弄

  在剧中喻恩泰扮演国民党军官黄友根,是国民党军官里的一个另类,这个官是花钱买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升官发财,这样的一个人从未真正上过战场,但凡需要他行军打仗时,必然会被路途中的打个猎物、拍个小照给耽误掉。

  雪花飘撒下,东北的某个小村庄里,“四眼连长”拉着队伍闲逛,偶然看到村里一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此人立刻动了小心思,要把姑娘娶回家。不料此姑娘可非同寻常,用四眼连长的话来说,这是个“极品烈女”,剧中有句很经典的台词表达出这个连长对烈女的极度热爱——“烈女好,烈女好,不然碰上个一般女人让人给戴了绿帽子还不知道呢。”

  《武林外传》里喻恩泰放着温柔似水的姑娘不爱,偏偏喜欢野蛮女友郭芙蓉。到了《高粱红了》,这个独特的喜好看来还是没变。喻恩泰就是有那种让人一看见就发笑的魔力,即使是他在做着强抢民女的坏事,但看到这一段时却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反而让人感觉到从柔软苏州来的喻恩泰初遇东北雪乡烈女的新鲜,不过这段感情的最终结局则是喜洋洋筹备娶亲的他被共产党来了回活捉。

  再陷烈女怪圈雪地被脱光

  似乎黄友根一直走不出深陷烈女的怪圈,前面一场风波余温未了,紧接着一场戏中,甘婷婷扮演的共产党干部得知喻恩泰带领的国民党军队即将路过雪乡,就化装成老百姓烙了香喷喷的玉米面饼去送给他们吃,结果喻恩泰一看到漂亮的大姑娘,立刻放松了警惕,结果香喷喷的大饼子还没吃到就被缴枪了,身上的衣服还有枪全都被抢走了。

  看一段喻恩泰回忆拍摄这场戏的采访时也很有意思:“因为在零下几十度的东北雪乡,要拍衣服被抢走后只剩下内衣的戏,根本没有办法做假,最关键的是鞋也不能穿,光脚走在冰凉的雪地上,而且那场戏非常长,有一页多纸。剧组的制片人监制什么的,本来不常来片场,结果一听说要拍这场了,全跑来现场看热闹,他们要瞧瞧我到底会多凄惨。奇怪的是,拍摄一开始觉得特别冷,但拍到后来竟然觉得热,我还奇怪了,就问身边东北当地人,结果人家说,你知道路上被冻死的人就是这种感受,快被冻死的时候就是觉得热,我当时听了身上直冒冷汗。”据说尽管拍摄当天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但是这场戏对喻恩泰以后的影响很大:“拍完到现在都好多天了,一直就觉得头晕,不会得什么后遗症吧。”

  冰天雪地里,两位烈女让喻恩泰吃了不少苦头,但也正因为他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这部原本严肃残酷的战争戏凭添了几分幽默。当这部将战争、爱情、成长、幽默全部汇聚在一起时,不能不说《高粱红了》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