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编剧石康写博文奚落冯小刚:玩得比张艺谋还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29日10:12
编剧石康
编剧石康

  电影《唐山大地震》票房大赚,影视圈里围绕它的争议却从没有停止。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口水仗刚停火,曾是《大腕》和《奋斗》的编剧石康,昨天在自己的搜狐博客里狠狠“奚落”冯小刚。

  要和谐不能要谎言

  按照石康的说法,他专门看了两遍《唐山大地震》,以便学习。但是,直到第二遍才算看明白。他说,冯小刚只是用一些悲惨的镜头把中国的过去讲了讲,接着把“中国在变好”这个信息宣传了一下,以便振作当下国人的士气。

  李晨扮演的人物叫做“改革”,学习不好被迫外出打工,从火车站揽客起步,一直到蹬三轮,但托国家的福,后来神奇地变成了开宝马的旅游公司老板。张静初扮演的人物叫做“开放”,大学时怀孕自己生下孩子并靠当家教养育孩子,然后找到一个加拿大富人,住上了别墅。

  石康说,若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这姐弟俩怎会有机会赢得如此的运气?冯小刚当然不会傻到像我国第一代主旋律导演,去硬写一些好人好事儿。他从侧面去写出现在中国那些新鲜神奇的好人好事,并用票房把“前浪”压死在沙滩上。

  自称看明白了的石康表示,《唐山大地震》中人人都是好人,只有老天是恶魔,因为它搞的地震使人们的幸福统统失败。石康说,“傻瓜也不得不问一句:这可能吗?”

  石康认为,“做人最好是能不撒谎就不撒谎,尤其是在面对上千万观众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和谐是重要的。但和谐不能建立在谎言上,因为那没有用,且那也不是和谐,只是谎言。”

  玩得比张艺谋还牛

  借助《唐山大地震》,把冯小刚“奚落”一番还不算完事,独具石康特色的揶揄,还捎上了张艺谋和陈凯歌

  石康说:“我觉得《唐山大地震》拍得极完美,叙事流畅,运镜简洁流畅,机位合理到连张艺谋、陈凯歌都无法企及。”“如果说这影片是冯小刚与张艺谋联手合拍的,我一定会相信!”

  石康还“祝贺”了一下冯小刚,“冯小刚终于学会了张艺谋那一套,且比张艺谋玩得还要牛,但那东西无非是一边揭人旧伤疤,一边往新伤口上涂红药水儿,叫人家又疼又感激且谁也不得罪,可是,犯得上吗?”

  为何在电影中看不到中国第三个电影大师——陈凯歌的绝活儿?石康说:“答案有点残酷,陈凯歌没绝活儿,冯小刚绕过了他。”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