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倪萍片场照顾小林浩:我只是喜欢小孩子(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08:29
朴实倪萍不像演员
朴实倪萍不像演员

蒋勤勤披婚纱
蒋勤勤披婚纱

  杨亚洲执导的《大太阳》汶川热拍,华西都市报探班片场

  台上唢呐声声、鞭炮齐鸣,台下人山人海、欢歌笑语,汶川水磨镇镇中心——万年台戏台广场上正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倪萍、刘佩琦、蒋勤勤(在线看影视作品)倾情加盟的《大太阳》剧组在拍一场婚礼宴席的戏。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专门赶到水磨拍摄现场探班,一到镇上,就碰到了这喜庆的一幕。

  倪萍太入戏群众认不出

  在万年台戏台广场空地上,水磨镇的父老乡亲们像真的参加婚宴一样围坐在十几张桌上,目光聚焦在蒋勤勤、常戎、倪萍、刘佩琦几个演员身上,随着扮演镇长的吴军的祝辞不时欢呼、鼓掌叫好。据剧组人员介绍,这场婚礼的主角是“蒋勤勤”与“常戎”。蒋勤勤饰演的樱桃在地震中失去了双亲,但她依然坚强、绝不屈服于命运。常戎饰演的新郎二牤也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妻子,与儿子山娃子(林浩饰演)相依为命,最终与“蒋勤勤”喜结连理。倪萍和刘佩琦扮演一对在地震中失去16岁的儿子的夫妇,因误解、矛盾而险些离婚但最终和好,重新孕育新生命成功。

  倪萍扎着一个稍显凌乱的马尾,穿着灰上衣和浅色裤子,面色较黑,显得有点憔悴。在拍戏休息的间隙,她还用四川话与周围的群众演员亲切地聊起来,“地震当时,你家情况怎样?”完全与当地人打成一片,不仔细看,真认不出来她就是倪萍。旁边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一直小声嚷嚷:“哪个是倪萍啊?怎么看不出来啊!”

  拍摄空隙,倪萍、蒋勤勤、刘佩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有记者问倪萍:“您的四川话说得很溜啊,短时间怎么学得这么好啊?”倪萍笑着说:“哪有!我说得还不算溜。不过我确实努力在学,力求说得像。我现在平时说话都说四川话,因为平时不练,戏里说起来会比较生。遇到说得不地道的,我还去向川妹子蒋勤勤求教。”虽然倪萍在戏中与小林浩对手戏不多,但对小林浩的生活特别照顾,总是问他吃饱没有,甚至还有传闻说她要收林浩为干儿子,倪萍解释:“没有,没有,我特别喜欢小孩子。林浩又那么聪明,人见人爱,我关心他是很自然的。”

  蒋勤勤忙拍戏顾不上儿子

  身为重庆人的蒋勤勤,在片场讲一口流利的四川话和当地的群众聊天。她对记者说:“虽然我是重庆人,但我依然把自己当成一个川妹子。所以这次算是回到家乡拍戏,心情特别激动。而且这部戏的题材又很特殊,讲述的是地震后心灵重建的戏,参演这部戏更是义不容辞。这次来到汶川看到灾后重建的成就,感到特别高兴。我们拍的这部电影《大太阳》,一听片名就有阳光灿烂的感觉。虽然灾难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心灵创痛,但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生活还是充满希望。电影的题材虽然是很沉重,但是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乐观积极的精神。里面还有不少幽默的段子,可以说是笑中有泪,泪中有笑。而且,我强烈感觉到这个片子还带有强烈的四川人的特性,比如爽直、幽默、豁达。”

  为了出演这部戏,蒋勤勤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儿子了,提到这个话题,她的眼里全是柔情:“说实话,很想念他。前两天他还生病了,给我打电话说想我,我都听不下去,因为听到心里很难过。”提到会不会与自己丈夫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拍戏,她的语气里充满崇拜,“确实有一个戏要找我和建斌老师一起合作,还是演夫妻,不过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