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思远成都开影院 携余少群开业站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08:18
吴思远(中)携新人余少群白静扎场子
吴思远(中)携新人余少群白静扎场子

  昨天来的大佬特别多,除了徐克外,香港电影教父吴思远也跑到了成都,为自己在蓉的第一家UME开业站台,而这一次,他老人家算是忙欢了,亲自带了两位新人余少群和白静,为自己投资的新片《功夫·咏春》做宣传。刚一落座,吴思远就说:“徐克在下面啊?他等会还要到我的影城来。可惜,他没带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吴思远自嘲说自己喜欢倚老卖老,“我叫他们来,他们都会给我面子的。”对于即将开业的影城,吴思远信心十足,“没信心我都不来了。不过,作为电影人,我的影院肯定要体现电影文化,尊重电影,比如说在字幕没有结束前,绝不会开灯赶人。”

  开影城主推专业

  吴思远并不喜欢别人称呼他“香港电影教父”,他说那是朋友乱叫的,他只是弄过几部幸运地被大家熟悉的电影。做过导演、出品人、制片人、监制、香港金像奖主席之后,吴思远又多了一个影院老板,如今他的UME在全国开了11家,成都就是其中之一。“我可以说,作为电影人开电影院的,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单是投资,是全程参与!”

  早期做电影的经历,让吴思远下决定拥有自己的影院。“那时在香港,我的电影出来后,我都是亲自带着拷贝跑影院,打点放映师,因为我的全是功夫片,如果放映师把声音关小,效果就达不到。有的时候,为了让电影能多上,我也会去求那些影院老板。那个时候我的愿望就是能有自己的电影院。”而这在9年前终于实行了。吴思远介绍说,他的影院与其他影城的不同就是“专业”。从放映仪器的设备更新速度,到独有的书吧,高品质的咖啡厅,最全的电影衍生产品……吴思远希望能让全成都爱电影的人,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根据地。“我知道成都竞争很激烈,但是我有信心加入这样的竞争,所以才会把影院开到成都来。”吴思远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因为他在北京开的影城今年有可能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这个成绩真的不错,在世界上也算高的,大家选择我的影城,肯定是有原因的。”

  将力推未来“成龙”“星爷”

  吴思远说自己有点倚老卖老,“徐克、周星驰、王家卫……他们都是我推的。现在人家叫他们星爷,可在我这是星仔。”吴思远说,“如果我有事,他们肯定会来。抹不开面子啊。

  但这一次我只带了两个新人来,一个是《梅兰芳》的余少群,一个是白静。他们都在我投资的新片《功夫·咏春》当主演。”吴思远说,很多导演为了票房保证都用大牌,“但我却坚持用新人。我们的电影市场越来越大,但演员却越来越少,缺人啊。我就是要用新人,给大家一点新鲜感。总不能让大家看来看去就那么几张面孔吧?这里我就不说是哪些片子了。”可一旁的媒体记者都笑了,吴思远自言不怕用新人,他拍《醉拳》的时候成龙就是新人,拍《赌圣》的时候周星驰就是新人,但现在全都成大腕了,他的眼光独到,在电影圈首屈一指。“我觉得余少群和白静在今后必定会火红。我曾经给徐克、刘伟强、吴宇森说过,为了不让我们所有的电影面孔一样,我们每拍一部新戏,就多用一个新面孔。”据悉,凭《梅兰芳》中的小梅兰芳出名的余少群,如今已出演了多部电影,包括《新少林寺》、《建党伟业》和《辛亥革命》,虽然在《建党伟业》中他仍出演梅兰芳一角,但在《辛亥革命》中却扮演年轻时期的汪精卫,可谓一大突破。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