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监制吴思远:要多用新人少用大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5日03:25

  新快报讯 (特派江阴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11月2日在全国上映的《功夫咏春》,是一部古装功夫题材电影。借着“咏春”这两年火遍全中国,影片的监制吴思远和导演张同祖,决定把“咏春拳”创始人的故事拿出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功夫咏春》和当年袁和平导演、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咏春故事还不一样,讲述的是严咏春少女时代的故事,特别加入了动人的爱情部分,使影片变成一部功夫爱情电影,男观众和女观众都同样受落。昨天在江阴的全球首映仪式上,扮演咏春的新人白静被隆重推出。据吴思远介绍,为了寻找影片中长得漂亮、功夫好又会演戏的“严咏春”,自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全国找了上百个女孩子,最后挑出了六个人,并打发她们去学习咏春拳。“我跟她们说,即使学了,也不一定就会用她们,但是她们都愿意去学。最后我就从中挑出了白静”。据了解,白静是2002届的中戏毕业生,学舞蹈出身,也学过一段时间的功夫,所以学起咏春来非常快,也颇有架势。为了展示她的本领,现场即便穿着紧身小短裙子和超级高跟鞋,白静依然表演了一番咏春拳的格斗,显得有模有样。

  作为影片的监制,吴思远认为华语电影虽然一直在欣欣向荣,但是输入新鲜血液也就变得非常重要,这也是他之所以在《功夫咏春》中起用白静和余少群两名新人来担纲的最主要的原因。他也呼吁现在的导演,要多用新人,少用大牌,为华语电影培养更多的后续力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