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专访吴奇隆:为《扇娘》打破“不再接戏”承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4:08
吴奇隆
吴奇隆

  他曾是完美男人的代表,他有过辉煌到顶点的光辉岁月,也曾在巅峰时期激流勇退淡出幕前。也许你不曾疯狂痴迷过小虎队,也许你对他和前妻马娅舒曾纷纷扰扰的纠葛不感兴趣,但你不得不承认,吴奇隆,这个貌似遥远却从未真正消失的名字,始终代表着成熟、睿智、宽厚、敬业的意味。近日,已经淡出幕前并放言要转型做制片人的他又将再次回到大众的视野,原因是他“食言”又接拍了新的作品——电视剧《扇娘》。本报记者独家连线了已投入拍摄工作的吴奇隆,了解其重回幕前的原因以及这部神秘的最新作品究竟为何物。

  退居幕后想法不变 为新剧吸引暂变计划

  作为艺人中有商业经营头脑的典范,吴奇隆他早已不满足于幕前的演出,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转行当制片人,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监制的电视剧也都获得了成功,更让他坚定了自己投身幕后的想法。今年早些时候,吴奇隆参与投资并亲自制作的电视剧《完美丈夫》已顺利开机,并迅速收获了多方关注。而这样的转型,开始对吴奇隆来说并不轻松:“作为制片人,从挑选剧本到挑选导演、演员,从做财务预算到搭建拍摄场景……所有这些琐碎的工作都要承担。”但他同时也表示:“那种说话算话、掌握绝对话语权的感觉,之前做演员是没有过的。”吴奇隆称这种角色转变并不是一时玩票,而是有心长久经营的事业:“不少演员是吃青春饭的,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你靠什么吃饭?转做幕后是一个比较长远的选择。”

  而被问到为何在笃定想法之后又出来接拍新戏,吴奇隆笑称本来是暂不考虑接戏,但《扇娘》一剧独特的故事设定和人物性格深深吸引了他,再加上制作方海润公司的业界良好口碑,让他暂时改变了自己的计划:“虽然我后面还有最新的监制工作在筹备,但放弃《扇娘》这样的作品太可惜了。”

  新剧讲述“扇坊奇缘” 饰演另类角色

  谈到这部自己的最新作品《扇娘》,吴奇隆一下来了兴致,向记者滔滔不绝介绍起该剧的剧情和自己所饰演的角色:“首先这部剧的核心线索就特别吸引我,它讲的是我们国家的传统制扇业,全剧都围绕‘扇文化’这个极富中国传统文化色彩和民族意味的象征物,又以扇喻人,而我的角色是一位日本浪子,同时又是日本扇艺高人之后,是我从未接触过的人物,让我充满了诠释的激情。”

  回避老生常谈:“小虎队与马娅舒都已与我无关”

  虽然事业上一直顺风顺水,但吴奇隆似乎总与两个话题脱不了干系,一是曾给他带来无穷辉煌的小虎队,另一个就是与前妻马娅舒的感情纠葛。但今天的吴奇隆已不愿再把话题扯到这方面,他表示:“小虎队去年在春晚上的表演很成功,也是很美好的回忆,但我已将其抛在身后;而有关她的事情也与早已与我无关,不会发表任何的评价。”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