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引发系列变脸 密钥人物李宗翰待揭底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0:12
李宗翰《剑雨》造型独特
李宗翰《剑雨》造型独特

  本月28、29日,两部大片即将交锋,吴宇森、苏照彬的《剑雨》VS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二者赢得的行业预测和观众期待均很强势。《剑雨》除吴宇森、苏照彬携国际团队精心打造外,系列“变脸”也成看点——片名修改、女主角易容,两位导演的新合作……片中被吴宇森称为“关键先生”的内地男星李宗翰出演影片密钥人物——武林高僧“陆竹”,也是其演艺之路成功“变脸”。

  目前网上关于《剑雨》的讨论大多集中于“变脸”细节上,猜测该片将于吴宇森曾成功执导过的好莱坞大片《变脸》相似。实则不然,《剑雨》引发的“变脸”系列游走于剧情内外,可谓从电影、宣传,再到演员的全方位“变脸”。

  变脸一:《剑雨江湖》改为《剑雨》 江湖二字仍旧体现其中《剑雨》最初的名称为《剑雨江湖》,一个月前才改为《剑雨》,听上去也许更文艺范儿,但去掉“江湖”二字却未丢失武侠本义,江湖情结在片中无孔不入。

  变脸二:易容容易易心难 杨紫琼终纠结于江湖片中,林熙蕾饰演的“细雨”由一个嗜杀的女魔头“变脸”为温良恭谦让的煮妇“曾静”(杨紫琼 饰演)。易容术不仅改变了其容貌,更改变了她的内心世界,在被高僧陆竹(李宗翰饰演)以生命点化之后,渴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主导意识反映出她真心想过平凡生活的心理诉求。虽然最终仍被卷入血雨腥风的江湖纷乱,但“情大于侠”的武侠本义也在女主角的心理挣扎中不断体现。

  变脸三:署名之争引发“变脸”,到否媒体一厢情愿

  《剑雨》宣传期间,曾因片方刻意强调“吴宇森作品”,让真正的导演苏照彬“彻底隐身”,引发了一场署名权纷争。一时间众多媒体纷纷猜测这一起纷争是否会让吴宇森、苏照彬两位就此翻脸,完美合作成为唯一。两个大男人之间的合作作品未上映就话题十足,也算是创造了娱乐圈的一大先例。随后吴宇森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剑雨》是苏照彬的电影,自己是监制身份。堪称“

  侠之大者”的吴宇森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坦言,《剑雨》的导演是苏照彬,更可见他对后辈的提携和认可。两人之间是否因署名而产生隔阂已不重要,毕竟观众的眼球早已被电影本身所吸引。

  变脸四:李宗翰全新形象出演《剑雨》 成功“变脸”再攀演艺新峰

  说到《剑雨》的演员阵容,用豪华形容不足为过。除了杨紫琼、郑雨盛有票房号召力的巨星外,王学圻、李宗翰、郭晓冬等内地演员也深得吴宇森器重招至麾下。其中被吴宇森钦点、称为“关键先生”的李宗翰,其饰演的妙僧“陆竹”背负全片三大玄机——江湖各路人马争夺的、可以活死人肉白骨的罗摩遗体的下落、细雨武功的致命弱点、武林血雨腥风如何化解?这些都要细听“

  陆竹”李宗翰的台词方能解释,堪称通关密钥。

  影片中,陆竹以微笑和牺牲改变杀手“细雨”一生命运,戏外,一向给人清新、儒雅质感的型男李宗翰也改变自己演艺命运,实现一年三部电影两部电视剧的内力大爆发与演艺“武功”的升级,在《剑雨》中不仅将短发剪到配合武林高僧造型,与杨紫琼上演的飘逸洒脱的武打动作和出其不意的筷子功也将多年的舞蹈功底秀出来,片中禅意深邃的对白加上独树一帜的“舞打”动作,

  文武并用成为李宗翰演艺道路的一次尝试与突破。

  作为李宗翰武侠银幕的处男秀,《剑雨》给予他的不只是一次尝试和表演,更多的是对自我的挑战和重新认识。出演密钥式关键人物“陆竹”,不仅让李宗翰感受到了期待已久的新鲜,更让行业内资深影评人及导演对其的潜力有了深层了解。惊喜之余更让不少人看到了属于他的强大气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