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中秋看《剑雨》 结局美好很团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0:43
李宗翰《剑雨》饰陆竹
李宗翰《剑雨》饰陆竹

  2010年中秋国庆双节影片扎堆,之前有人就在微博上发动民调,问大家《山楂树之恋》、《狄仁杰》、《剑雨》三选一的话看哪部?有人说爱情看山楂,武侠看剑雨,动作看狄仁杰。当红小生李宗翰则举贤不避亲推荐自己参演的《剑雨》,倒不是李宗翰在《剑雨》里饰演戏核人物妙僧陆竹身负剧情叙事推动力而出来扮“分析帝”,李宗翰的推荐理由是:“《剑雨》故事很完整,结局美好而圆满。”

  吴宇森监制、苏照彬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即将在7天后——2010年9月28日全国上映,此前内部试映时,媒体广泛关注着片中环环相扣的谜题、华丽奇幻的打斗,对于这部《变脸》及《史密斯夫妇》的混搭武侠版大片,几乎人人都满心好奇。加之吴宇森又在血雨腥风的江湖仇杀中融入了充满禅机的感人爱情,更为这部影片增加了神秘的东方韵味。李宗翰饰演的妙僧陆竹被吴宇森喻为全片的“戏核”,这位背负着感情与信仰的矛盾的僧人,最终如何做出了“不负如来不负卿”的选择,也成为牵动着众多观众感情的一处“泪点”。

  李宗翰表示,《剑雨》并不单纯是一部武侠片,虽然它看起来描绘的是一个血雨腥风的武侠江湖,但实际上最后结局非常圆满。这部电影给人以希望,非常适合在中秋这种合家团圆的节日中观看。李宗翰的这个观点在吴宇森这里也得到了印证,吴宇森对自己的这部武侠作品称为“动人”的武侠片,它让两个拔刀相见的仇人在血泪之后收获了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的最后令一些女观众落泪。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