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电影院业内酝酿周三半价 打造电影小周末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雄飞
2010年09月25日10:07

  随着银幕数的增加,中国电影总票房也日益增加。全球的电影商都看准了中国市场大举进发。就在电影慢慢开始走近观众生活的时候,高昂的票价却成为了绊脚石。据统计,每周二半价日的票房仅次于周末,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日前透露,目前电影院行业内部正在酝酿将半价日扩大到周三。虽然成都各大影城对“周三半价”的推广还不知情,但成都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表示,其实成都部分影城长期都推出不同时段的半价优惠。“周三半价只是一个过程,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才是想要的结果。”

  其实你不用花正价买票也能看大片,除了选择周二半价日观影外,只要你留意以下多种优惠方式,总有一种方式让你省钱。

  证件打折学生证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打折证件,折扣也高达5折,相当于天天半价。其他证件也会根据影城推出的活动享受相关的折扣。

  网上下载电子优惠券有一些影城会和网络运营商一起推出优惠活动,这时你只要将该影城的电子优惠券下载到手机里,就可以凭此享受一些观影折扣了。

  在优惠时段观影如果你不想办会员卡,那就留心一下影院的优惠时段。每家电影院的优惠场次不一样,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除了周二全天半价外,个别影院12:00之前的场次都推出半价优惠。教师节、妇女节、父亲节、母亲节等小节假日,影院会定期推出各种套餐、优惠票。

  办会员卡每家电影院都会有自己的会员卡,根据你一次性存储的金额来分等级。存得越多,折扣越大。最低等级的会员卡一般在200元左右,依次向上增加。

  信用卡打折这是最近两年新兴的折扣计划,全国几大银行的信用卡都会和不同的院线合作,推出打折优惠,最低折扣也能到5折。

  团购随着团购网的流行,网上团购电影票成为一种新时尚,而团购的折扣有可能低至4折。

  电影院业内正酝酿周三半价

  2005年,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国电影院在每周二将电影票价降为半价。对半价日能执行彻底,高军分析称是电影院业内都认识到,周一到周三的票房实在太过低迷,想利用周二半价刺激票房上升。

  半价日实施5年来,周二日票房平均上升80%,已接近周日的水平。由于半价日的观影聚集效应,不少电影也将首映日从周四改到周二。高军透露,目前电影院行业内部正在酝酿将半价日扩大到周三。“我觉得这是大的趋势,目前还在调研阶段,如果推出会将周二、周三两天变成小周末,对影院和观众是互利的。”

  据记者调查,在成都等着每周二看半价电影的观众为数众多,而这部分观众往往是电影爱好者,如果推行周三半价日,他们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半价让片方影院观众都受益成都各大影城的电影票票面价格基本都在50-70元之间,要问是否推行“周三半价日”,各大影城都表示并没有特别将周三设定为半价日,也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不过其实影迷中很大部分都在通过不同的渠道享受优惠。

  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告诉记者,该院线长期都推行实惠的平价电影票价,每天中午12点之前,很多影城都是半价,固定影迷也都知道这个惯例。“我们在乐山、峨眉等二级城市的影城周二、周三都是半价,‘周三半价’只是个优惠的概念,其实就是说我们的票价还是过高。”

  申书凤分析说,每次周二半价的时候,票房、上座率都在增加,虽然不及周末,但至少高于周一、周三、周四,不少大片甚至把自己的首映也放在周二,就是看中“半价”的人气市场。“如果周二半价能够吸引那么多观众来,票房上座率也在提高,那天天半价岂不是更好。其实业内一直在做多种尝试,如何能找到一个票价的平衡点,让片方、影院、观众都能满意。”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