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邓超:《狄仁杰》过瘾 自信裴东来打动观众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09:34
邓超剧照
邓超剧照

  近日,邓超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宣传间受访,谈到再次演出戏份颇重的打戏,他称自己有收获,跟洪金宝导演学到很多,而且与徐克导演沟通默契,拍完《狄仁杰》后,徐克导演特意打电话邀他再次补拍三天打戏,就因他“打的好,有一些(替身做过的)动作可以自己完成。”被问及以后会不会多演一些打戏做“打星”,他笑“可以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邓超不光武打戏份让人期待,单单他的白发造型就已经让人好奇,邓超实属呈现了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加上徐克的天马行空,裴东来已足足成为网友投票“最值得期待的人物”。

  打戏不易 洪金宝只保“不被摔死”

  邓超回忆起拍摄故事,称有一场戏洪金宝跟他说“我只保证你不被摔死”令他很紧张,用心保护膝盖。就是在“通天浮屠”里裴东来有一个从高处“飞”落下的镜头,“开始拍了几条,感觉是很飘逸的效果,但徐克导演说想要的不是这种,他希望这个动作能给人自由落体的感觉,有重力的那种,不想让观众感觉失真。洪金宝大哥让我‘飞’的时候注意屈膝,他保证我不摔‘死’。拍的时候摔了很多次,这个动作拍了无数条,最后成片的效果非常好,就是裴东来一出场的那个镜头。”而影片中的“鬼市”打斗戏也是非常重,邓超介绍到“鬼市那个场景搭建太不容易了,它是一个干的溶洞,为了达到电影里的效果灌了几千顿水,我们在外面穿背心,但下去的时候得穿羽绒服。鬼市里的那场打戏,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他们都要站在齐腰深的水里面,镇里的雨衣都被我们买光了,雨衣破了都没法换,只能用胶布粘上。人都是潮呼呼的,岩洞上面在滴水,下面也是水。经常演着演着,工作人员就掉水里去了。”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要吊威亚、在岩壁上飞来飞去,邓超称多场戏份令他印象深刻。有一场需要他下水的戏更是让有恐水的他难以忘记。“当时拍一场潜水的戏我印象非常深:要求我被打入水底,沉到水面平静后再被静儿用鞭子救上来。怎样才能沉下去那?有人提议用石头绑着我,当时水还被调成黑色,水里什么都看不见,非常恐惧。最后在水里插了一根杆子,我喝了几口二锅头后,顺着杆子爬下去,因为两只手上都有东西,所以只能用脚夹着杆子一点一点往下潜,这个镜头拍了三四条才通过。”

  造型不是噱头 自信人物能打动观众

  这次邓超饰演的裴东来在前期宣传中,角色造型上放足了噱头,在众主演中关注度最高,因为他是白化神探,但看起来却最不像神探,又是邓超自己漂染头发,为角色牺牲,在影片幽暗诡异的画面中,邓超的白发白肤确实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难怪连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看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后说“我喜欢那个白色的孩子”但媒体问及邓超会不会担心造型太抢镜而会让观众忽视他的演技时,邓超称“造型只是我塑造人物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造型精准,而不是抢戏,有这样强大的外型,对于我塑造这个人物有很多的帮助和动力,我要让角色的表演能够和角色外形相匹配,而不是错位。如果只是白发造型的裴东来给观众留下印象,那对我来说这个角色是塑造失败的。但我相信不会这样,这是我作为演员的自信吧!”讲到裴东来的外型,其实邓超更愿意让观众注意到他的内心“他是一个白化病,但他又是一个神探,这种结合本身就具有奇特性,但大家不要被外表吓到,他的白不仅是表示他的冰冷,还有他的纯净,他对狄仁杰、对静儿的那种情感过度,其实挺微妙细腻的。我觉得他最后带给观众的温暖能够打动人。”(DP/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