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专访“金鹰视后”海清:观众喜欢不是白来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文 玄反影 图
2010年09月22日09:42
海清凭借观众的支持首都封后
海清凭借观众的支持首都封后

  搜狐娱乐讯 第八届金鹰奖结果全部揭晓,海清凭借231397票首度获封“视后”。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这位最近人气烫手的女演员略带羞涩地说:“我是刚刚才知道,最具人气就是你们所说的视后……那我更没想到,更觉得意外。”

  谁啊?这么有人气?

  金鹰节的“视后”采用大众票选的形式,直到颁奖典礼落幕前数分钟才最终揭晓,但晚会进行中会多次报告最新的投票数据。第一次播报时,海清看着荧屏上领跑者10余万的票数,忍不住跟黄海波嘀咕:“谁啊,这么有人气?”当她真的把这个奖揽入怀中后,她还在怀疑:“我以为我的影迷都很冷静的,结果他们爆发了。我本来想,即使今天我也什么都不能得,我依旧祝福所有人。”

  角色被喜欢,是造化

  海清说,她最近渐渐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也更加明白什么叫演员的担当和责任:“原来拍戏就觉得自己喜欢,没想到会影响多少人。当真的,我的戏让很多人开始相信爱,懂得照顾彼此时,我觉得好有动力,一个角色能让素不相识的人喜欢你,这是造化。”

  “我从来没有担心角色同质化,我不是为了做媳妇专业户才去演媳妇。每个阶段都有不同适合你的角色,不同的阅历和精力,也会让你遇见不同的角色,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观众喜欢,不是白来的

  “在看到周迅10年前获得金鹰奖时的镜头,我突然想起自己那时候还在上学。我跟海波说,这10年我们都做了什么?这十年,对我们真的很宝贵,因为这10年,我们才会有下一个10年,和未来的20年。观众的喜欢,真的不是白来的。也许我们年轻的时候没有那么幸运,但我们可以告诉你的规则是,兢兢业业地演戏,一定会有收获。”海清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