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新闻

第25届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揭晓 《解放》获最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08

  昨日,两年一度的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揭晓,79个奖项中除电视剧男女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奖需在9月下旬的颁奖典礼上当场开出外,其余76个奖项均已产生。在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奖项方面,《解放》荣获最佳作品奖,《媳妇的美好时代》则统帅22部作品共享优秀奖。其中,战争戏以10部之多占据了电视剧奖项的“半边天”。

  本届金鹰奖参选作品共716部,其中电视剧149部,虽然不及206部的文艺节目和224部的电视纪录片,但也占五分之一强。获奖名单中,热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潜伏》紧随《媳妇的美好时代》分列二三名,而《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也榜上有名。而电视剧导演奖由李三林获得,他凭借《走西口》和《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两部作品力压另外两位候选者张黎和赵宝刚。最佳编剧奖则由《潜伏》编剧姜伟摘得。演员中,孙红雷、王宝强和海清各以两部作品的提名而收获最丰。

  虽然大部分热播剧都被金鹰奖收入囊中,但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2009年曾引起众多关注甚至是争议的两部作品《蜗居》和《我的团长我的团》榜上无名,连候选名单中也不见其踪影。

  与往年金鹰奖设“特别奖”不同,今年所有特别奖都改为“特等奖”。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奖将承袭往年规定,按照演员出席颁奖晚会的实际情况现场确定,不出席则不得奖。9月20至21日,第八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在湖南长沙举办,届时,将有金鹰奖颁奖典礼,开、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等。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