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四十常惑”黄志忠:重拍《亮剑》挑战李幼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9月21日15:08
专访黄志忠
专访黄志忠

  搜狐娱乐讯 一部《人间正道是沧桑》,不仅仅让黄志忠为观众所熟识,还让他捧回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视帝”的荣誉。金鹰节期间,黄志忠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首度证实接演电视剧《亮剑》,他将重塑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典角色“李云龙”。

  不看电视剧,只管杀不管埋

  搜狐娱乐:今年入围金鹰节的作品,你比较喜欢哪一部?

  黄志忠:电视剧我基本都没看,说实话,我干的就是只管杀不管埋的活。

  搜狐娱乐:所以你也并不是很在意别人怎么评价你的电视剧?

  黄志忠:我不在乎那些舆论。单纯为了收视率,这不是我追求的唯一目标。收视率只是代表一个受众的角度,我可能还想留下更多的东西。

  不是给我镜头,我就可以演

  搜狐娱乐:《圣天门口》中的角色,和《人间正道是沧桑》里有什么不同?

  黄志忠:名字不一样。事实上,《圣天门口》我只有9场戏,而且是零片酬,完全看重友情。

  搜狐娱乐:那你挑选剧本的标准是什么?

  黄志忠:管离我远,还是离我近,只要没演过,我都感兴趣。挑剧本,我比较独的,我是说眼力。首先丰富性,矛盾和挣扎,然后每一个角色我想都应该产生话题色彩。我还是尊重我内心的思考,我不会为收视率和商业眼球怎么样,虽然这也很重要。

  搜狐娱乐:一旦你决定演什么角色了,需要多久时间入戏?

  黄志忠:但凡我看见这个角色,我需要3-4个月来跟他生活在一起,我不是给我镜头就能演的演员。

  李云龙,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搜狐娱乐:演《亮剑》的事儿定了吗?

  黄志忠:定了。在我的人物档案里,我还没有这样的人物形象。

  搜狐娱乐:珠玉在前,有人劝你别演吗?

  黄志忠:这个事情的判断,好的也好,关心也罢,各种眼光也罢,这是我从我自己角度考虑的。从新剧本考虑,有30%的成分,是原剧本中没有的,前5集原剧本是一个字都没有。从精彩程度上来说,也有丰富和补充,要在原来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好玩儿呗!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四十而惑,还算一种聪明

  搜狐娱乐:从默默无闻到现在,你熬了十余年。

  黄志忠:20、30、40完全不一样,状态上。什么年龄想什么事儿,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儿。我现在恰恰有更多不惑的东西,这个年龄会对以往怀疑……如果我当时人生换一个选择,人生会是什么样。这种东西在这个时间段会更多。这种东西只是假设,而无解,都回不去。

  搜狐娱乐:但你对自己的安排还挺有条有理的。

  黄志忠:我很清楚我有多大本事,我也很清楚我该干什么事儿,能够明白自己,还算是一种聪明。如果连自己都看不准的话,我觉得真是一种悲哀。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