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丑角爸爸》开机 王晓晨领衔主演展戏曲特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9日09:44

  近日,长篇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在石家庄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由著名影视演员李保田和华谊兄弟优质新星王晓晨领衔主演,以河北某市京剧团改革开放后20年的风雨历程为背景,以父女两代人的伦理亲情及命运纠葛为主线,展示了中国戏曲院团改革开放后的兴衰轨迹。曾在《谍变1939》、《民国往事》、《血溅大浴堂》等多部剧集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晓晨担纲主演,饰演剧中女一号“赵小萍”,与李保田上演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父女情深。

  《丑角爸爸》剧本疑似量身定做 王晓晨展戏曲特长

  《丑角爸爸》取材于燕赵热土,以河北某京剧团改革开放后近20年的风雨历程为背景,通过一群鲜活人物的塑造辐射出社会和人生的大舞台上生生不息的文化精神。故事以父女两代人的伦理亲情及命运纠葛为主线,从独特的艺术视角巧妙融入亲情、爱情、友情和彷徨、坚守、奋斗等内涵,将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坚守精神家园的主旨表现得感人至深。王晓晨剧中饰演女一号“赵小萍”一角,从小与爸爸相依为命,虽然身世悲惨但通过自身坚忍不拔的努力与持之以恒的刻苦练习最终在戏曲领域获得成功。而现实生活中的王晓晨也是有过6年的京剧表演经验,文武双全,主攻青衣和刀马旦,因此一招一式都颇具架势,当之无愧的成为“赵小萍”一角的最佳人选。在新闻发布会上,身着橘红色小礼服亮相的王晓晨也表示,初看剧本时就非常感动,曾数度落泪,觉得这个剧本简直就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做一样。“我非常喜欢‘赵小萍’这个角色,我觉得我们身上有很多相似的经历,相信6年的京剧学习经验能让我更好的诠释好这个角色。”王晓晨对演好这个戏份颇重的女一号也是信心十足。

  王晓晨圆戏曲梦 与李保田上演“父女情深”

  外形靓丽、身材高挑的王晓晨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出道至今,短短两年就接拍了《苏东坡》、《谍变1939》、《民国往事》、《血溅大浴堂》等多部精良制作的影视剧。科班出身的表演功底再加上努力敬业的专业态度,使得众多合作过的大牌影星及导演都对这位优质新星赞赏有加。随着表演经验的不断累积,王晓晨也在尝试着拓宽戏路,因此古装戏、年代戏及现代戏中都能看到她精彩的表演。“演过这么多戏,这次终于在《丑角爸爸》中能够发挥我的戏曲特长,而且很荣幸能够与李保田老师合作,相信我们会合作的很默契。”谦虚的王晓晨表示戏中她与李保田有大量对手戏,希望多向李保田老师学习。据悉,《丑角爸爸》中的河北元素浓厚,除了在石家庄拍摄,还将到邯郸、保定等地取景,拍摄周期历时4个月,王晓晨已经于开拍前先行到河北当地体验生活,熟读剧本做足了功课,其认真敬业的态度获得导演的称赞。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