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晚广告首试网络招标 2011购剧预算激增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9月18日09:32

  被看做“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广告招标,将比往年的“11·18”提前10日举行。

  央视春晚、《晚间新闻》等黄金资源,将首次通过网上招标预售的方式进行销售。搜狐娱乐同时了解到,通过招标,2011年,央视计划增加50%的电视剧购买资金,这意味着央视的购剧成本将提高至15-17亿,是省级龙头卫视的3-5倍。

  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已定于10月23、24日对CCTV-1、3、4《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CCTV-1《晚间新闻》独家特约,CCTV-2《经济信息联播》独家特约等黄金资源广告进行网上竞标。而从去年的招标底价来看,《经济新闻联播》是含金量最高的,以3.57亿的起拍价领跑众栏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经济的回暖,这一数字在今年可能还会有所增长。而将部分黄金资源剥离开单独进行网络招标,在央视广告招标的历史上也尚属首次。

  “改版”和“次黄档”是今年央视广告招标新增的两大亮点,央三的一批新节目出炉受关注后,央视一套、二套、四套、十套也将纷纷上马新栏目。“收视大户”电视剧在2010年的受重视程度就已明显增强,央视一套特意开辟出22点后的次黄档,《新流星蝴蝶剑》就取得了过1%的超高收视——这一改变将延续至2011年。据了解,央视计划增加50%的电视剧购买资金,并改变以往出价过低导致好剧流失的困境。新成立的采购中心,在好剧购买价格“上不封顶”的原则下,已将王志文、李幼斌等主演的《旗袍》,唐国强、陈建斌主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蒋雯丽、孙淳、林永健、范明等主演的《幸福来敲门》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