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铁杆粉丝拍影片致敬张艺谋 取名《杨梅树之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8:27
图为《杨梅树之恋》的剧照
图为《杨梅树之恋》的剧照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山楂树之恋》今天凌晨首映,与之同步,一部名为《杨梅树之恋》的网络电影也同期在网络上发布。除了电影名称与《山楂树》相似,连故事背景也出奇地相似,都是发生在乡村的纯美爱情。据称,制片人胡鹭是南京的一位80后“影痴”,因特别崇拜张艺谋,在两个月里自掏5万元玩命拍片,并特地与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大片同步上映,当然,不是在院线,而是在网上。

  这是部怎样的电影不雷人不搞笑,很干净

  网络电影如今并不新鲜,胡戈的“馒头血案”率先引爆了恶搞风潮,不过据《杨梅树》一片的制作人胡鹭介绍,他的电影小片不以雷人恶搞为卖点,而是干净地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杨梅树下的爱情故事:大山和梅子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这一年大山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但家里却无力支付学费,大山本想就此放弃学业,是梅子极力阻止了他。梅子在这个夏天早出晚归采摘杨梅做成酸梅汤沿街叫卖凑足了学费,大山终于如愿以偿上了大学。6年后,大山在一家公司做了经理,工作繁忙而没再和梅子联系,后来事业失败后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这部9分多钟的小电影用回忆和梦境交叉的蒙太奇手法,将一个纯美干净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

  铁杆追随张艺谋他拍“十三钗”我就拍“十三姨”

  昨天,记者见到了《杨梅树之恋》的男女主角、导演和制片等一干主创人马。制片人兼总导演胡鹭是个80后,今年刚好而立之年,自称是张艺谋导演的铁杆粉丝,“追随”张导拍摄网络电影有好几年了。张导几年前的作品《十面埋伏》胡鹭就曾“追”过,去年他效仿张导《三枪拍案》自拍网络电影《三枪前传》,点击率超过两千万次,号称“与《三枪拍案》的‘票房’差不多”。

  因为没有恶搞和雷人的桥段,与之前网络电影给大众留下的印象相去甚远,这样一部网络电影还有哪些看点呢?对此,胡鹭表示,希望片子里流露出的那段“最纯美的爱情”能够打动网友,他进一步表示,因为对张艺谋的崇拜,他一直以来只认准老谋子的片子追拍。张艺谋之前表示即将拍摄《金陵十三金钗》,胡鹭已经对《十三金钗》的故事梗概有了了解,他正在考虑追随张导拍一部片子。片名可能会叫做《金陵十三姨》。不过胡鹭表示,他拍片子只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想,能得到网友的理解和偶像老谋子的支持,就满足了。胡导还说,去年就因为《三枪前传》有缘和张艺谋导演见过一面,“当时我递给张导一张《三枪前传》光碟,收获了张导一个温暖的握手。

  成本总共5万元拍到一半“女主角”跑了

  2004年有过一部华语片名叫《自娱自乐》,说的是个山村文艺干事自编自导自演拍摄电影的故事,虽然过程中笑料不断,但是对电影的执着却深深打动观众的心,而这样一部《杨梅树之恋》堪称《自娱自乐》的现实版。《杨梅树之恋》原本预算1.5万元,但整部电影拍下来,费用超出预算3万多元,胡鹭前前后后一共贴进去5万元。但因为对拍摄电影的痴迷和喜爱,胡鹭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拍摄中所用到的器材都是胡鹭好友周导自己带来的。周导称,因为他平时就很喜欢拍摄一些小短片,所以家中的摄像器材还比较全,这次拍摄《杨梅树之恋》他把家里的“家伙”全部都贡献了出来,包括轨道、摇臂、升降机、灯光等等,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杨梅树之恋》的拍摄地点选在安徽农村,一开始选定的女主角因为受不了艰苦的拍摄环境,拍摄到一半就因吃不了苦,不愿再拍下去了,“最纯美的爱情谈着谈着”没了女主角,这可急坏了剧组的几个导演。就在此时男主角杨璐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同学袁溪。袁溪是学影视表演的学生,既能吃苦也有一定演员经验,曾经参加过南艺学生的《红南京》情景剧拍摄。于是,“80后”袁溪就这样成了《杨梅树之恋》的半路出家的女主角。

  至于演员片酬,《杨梅树之恋》是一部小成本作品,男主角杨璐给记者摊了个底,片酬不多,每天只有两百元。实习生 蔡阳艳 记者 范晓林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