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提名名单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提名:王柏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7:21
王柏杰(电影《十月围城》中饰演李重光)
王柏杰(电影《十月围城》中饰演李重光)

  王柏杰,中国台湾演员王柏杰。饰演了《十月围城》等影视作品。

  个人档案

  姓 名:王柏杰

  英文名:Edison. Bo-Chieh Wang

  性 别:男

  身 高: 178 cm

  体 重:65 kg

  生 日:1989年09月25日

  职 业:演员、模特

  现居地:台北

  偶 像: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西恩•潘(也译为肖恩•潘)

  喜欢的卡通人物:Keroro军曹

  现任女友:柯佳嬿(结识于《比赛开始》剧组)

  个人经历

  王柏杰出生于台湾,其父亲是一名政府公务员。父亲一心希望王柏杰能向自己一样通过读书走上为政府工作的道路。但是,国二时因交友缘故,变得贪玩不爱念书,成为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高一时,王柏杰被星探发掘拍广告,正式踏入娱乐圈。随后,王柏杰凭借出色的外形条件,在王心凌等台湾女歌手的多部MV中担当男主角。随后,王柏杰参加了电影《九降风》的拍摄,由此,进入影视圈发展。

  曾志伟监制的《九降风》发掘了当时只有19岁还在念高中的王柏杰,他在片中演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血气方刚高中生,赢得台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这之后,王柏杰正式进入影视圈打拼。在2009年年末大片《十月围城》里,王柏杰作为新人和众多大牌明星,其人气也迅速高涨。

  电视作品

  2007年《少年之家》 (又名:不能回家的小孩) 饰演 阿国

  2007年 公视人生剧展《拳击手套布娃娃》饰演 史书宇 (客串)

  2007年 公视人生剧展《卡奴的梦》饰演 赵远雄

  2008年 公视人生剧展《今天,天空很蓝•晒棉被的好天气》 饰演 弟弟小伟

  2008年 公共电视《你是我的唯一》饰演 吴启刚

  2009年 三立都会台、台视《比赛开始》饰演 傅德圣/拉拉 (成年) ( 登场集数:11集~20集〕

  电影作品

  2008年《丘比特女孩》饰男孩

  2008年《九降风》饰李曜行

  2009年《阳阳》(又名: 小太阳 )饰演员(客串)

  2009年《十月围城》饰李重光

  2010年《神奇侠侣》

  2010年《该死的朱丽叶》

  MV作品

  2008年 S.H.E-《 月光手札》

  2009年 梁静茹-《情歌》

    2009年 王心凌-《我很好,那么你呢?》

  2009年 杨丞琳- 《雨爱》

  广告作品

  麦当劳-功夫鸡块快乐分享餐篇

  黑松汽水-购物车篇

  中华电信-元气699业务篇

  阿瘦皮鞋-新年好篇

  YAMAHA Motor TW-城市铁男篇

  必胜客-必胜客披萨

  香港商-购物博览中心City Walk广告短片

  获奖经历

  2008年第十届台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2009年度美涛特约腾讯星光大典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港台地区)

  作品《十月围城》

  8大影帝聚首、12位一线男星加盟的电影《十月围城》于2009年23日12:30在香港电影投资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一直被大家热议的主演名单一一浮出水面:“赌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车夫”谢霆锋、“革命党”梁家辉、“刺客”胡军、“流亡将军”任达华、“警司”曾志伟、“妾侍”范冰冰、“少爷”王柏杰……该片讲述的是孙中山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得知有一批清朝政府派来的刺客前来,雇请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护送孙中山安全回到广州的故事。

  与王学圻

  王学圻在《十月围城》里扮演李玉堂,王柏杰则扮演李玉堂的儿子李重光。王柏杰戏份不少,他和王学圻之间的父子情是该片的一大催泪弹。王柏杰透露在刚开始于王学圻对戏的时候,对王学圻很敬畏。但随着拍摄的逐渐加深,二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很自然。王柏杰评价王学圻说“一相处,才发现他又可爱又亲近,不像脸看上去那么严肃。

  与梁家辉

  王柏杰认为梁家辉人很好,整个拍摄过程中,一直都很照顾自己。《十月围城》开机发布会时,王柏杰当时跟主要演员都不熟,也不知道该怎么融入。梁家辉看见王柏杰独坐在一边,主动叫王柏杰过去,并搂着王柏杰,笑着说:“新人要学会主动争取机会,我这样搂着你,你就不会被别人挤掉了。”

  逸事

  不拍戏时,王柏杰在酒店的房间里看西恩•潘主演的《米尔克》,王柏杰说“西恩•潘是我的偶像,他演得太透彻了,太厉害了。”说到偶像,王柏杰才会放下害羞:“我看的时候哭了好几次。他被射杀的时候,他演讲的时候……我都有哭。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入围名单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