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提名名单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提名:高群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4:54

  高群书:

  1966年出生,河北人,毕业于河北大学新闻系。曾在石家庄电视台工作,后因拍摄电视剧《命案十三宗》一炮而红。2003年,他执导的《征服》被公认为年度最火爆的警匪题材剧。2006年,他的电影处女作《东京审判》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国内一线导演。中国警匪剧领军人物。中国电视剧四大最卖座导演之一。

  成名于《命案十三宗》,大火于《征服》。在追求叙述快感的同时始终未能忘却内心深处的人文追求。不相信绝对的善或恶,但是信仰人性的真实。

  早年作品《金豌豆》全部选用非职业演员,显示出作者对“真实”的独特追求和对自身创造能力的自信。该作品获得“飞天奖”二等奖。

  《命案十三宗》讲小人物的犯罪。在未作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创北京地区同期收视率最高和中国低成本电视剧收视率最高,被各大媒体评为年度十大热门电视剧之一。

  《征服》是十年磨一剑,厚积薄发的结果。几乎是一部拉长了的电影。画面制作精良,叙述的节奏被加以精心的控制,惊心动魄同时又不急不缓。显示拍摄过程始终胸有成竹。因此轰动。因此被看成中国的《24小时》,因此被当作警匪剧的范本。这是作者创作的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

  其他未能详述的作品也都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中国大案录》的广受欢迎引发了全国纪实警匪电视剧风潮;《真相》在全国各电视台播出时收视率均在前5名;法庭剧《控辩双方》被称为“我国检察战线有时以来最好的作品”……

  主要作品:

  《金豌豆》(上下集)

  主演:山西当地农民

  《命案十三宗》

  主演:涉案真实人物

  《征服》

  主演:石兆琪、江珊、孙红雷

  《1.2亿》(又名《蜕变》)

  主演:董勇、王志飞、孟广美

  《权利场》

  主演:王奎荣、郭涛、何伟

  《冷锋 》( 又名《反黑组》)

  主演:王奎荣、钟镇涛、姜武

  《决不饶恕》

  主演:陈建斌、刘蓓、郭涛、刘威葳、汤镇宗

  《从爱情开始》

  主演:陈建斌、杨若兮、张恒

  电影作品:《东京审判》

  2009 十月围城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