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活大爆炸》 > 最新动态

《生活大爆炸》“谢尔顿”:人民的好宅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8:39

  每一个美剧迷都知道,后《老友记》时代最红的情景喜剧已经不再是查理叔叔的《两个半男人》,好色大叔不敌趣味宅男,非主流的书呆子也成了性感的时代新偶像,这是CBS的《生活大爆炸》带来的“爆炸级”的改变,同时,剧集中最引人注目的人气角色谢尔顿,也在近日走上了艾美奖颁奖台,他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一举拿下了2010年美国电视艾美奖的喜剧类视帝。

  拥有高学历,他“不停打酱油”

  每周都能为人民带来狂笑的新视帝是一位出生于1973年的演员,37岁的他进入演艺圈已经多年,但在出演《生活大爆炸》之前,他籍籍无名得令人惊讶,一开始他是个舞台剧演员,收入微薄,偶尔靠一些快递、口香糖和快餐广告支撑。

  “谢尔顿”博士在现实中也拥有高学历,手拿休斯顿大学艺术学士的文凭,吉姆却一直怀才不遇,2002年得到了在剧集《艾德》里的处子表演机会,2003年在奥黛丽·塔图的电影《除了向上爬我们别无选择》中打了个酱油,2004年他终于得到了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在《纽约重案组》出演了7集。简而言之,在成为“谢耳朵”之前,吉姆的演艺生涯只能用“打酱油+打酱油+不停打酱油”来概括。他自称当年是为了薪水而战斗再战斗,以至于现在走红了,仍忍不住拮据地去花钱,不过这些似乎并不是问题,“我很幸运找到了我命中注定的职业:做一个演员。”

  扮演“谢耳朵”,他成功抢镜

  2007年,吉姆像所有一炮而红的明星一样,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角色——谢尔顿·库珀博士。到现在,人们大概早忘记了男主角莱纳德与佩妮何以分手,但“大爆炸”粉丝们一定确切地记得谢尔顿的一切。谢尔顿说:我必须要坐沙发右侧;绝不开车上街;周三要去漫画书店;晚饭后要和宅男伙伴们打游戏……谢尔顿认为超人接住露易丝的情节纯属瞎扯、认为其他人的智商形同虚设。谢尔顿对门住着美国甜妞佩妮,但谢尔顿对她毫无兴趣。谢尔顿20多年没交过女友,初吻被一个喝醉的妈妈夺走,他产生下一代的最可能的途径是有丝分裂。他叫谢尔顿,每一位中国美剧迷都叫他“谢耳朵”。

  高调、高傲、高学历、高智商、无厘头、无常识、无社交、无女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听起来如此充满着囧与怪元素的不讨喜谢尔顿,在其后3年的播放中,却从主要配角成功抢镜,成为《生活大爆炸》最大的支柱。不夸张地说,99%在追看“大爆炸”的人是为了看他耍宝,吉姆的谢尔顿成为这个宅人满山遍野的网络世界的偶像。虽然依然在拍摄前,无比紧张的他会忘掉那些冗长的台词,但吉姆·帕森斯已经几乎做到电视剧演员的最高水平,用一个人的夸张与肆意就能带来一场感同身受的怪胎狂欢。而在成为谢尔顿之前,吉姆进行了多次试镜,他的名不见经传令主创心怀犹豫,但2次试镜下来,他的神形兼备甚至吓坏了导演查克·罗瑞,“实在难以想像还有比他更适合这个角色的人了”。

  与角色合体,他成宅男偶像

  另一方面,吉姆·帕森斯在2010年得到这个全美电视圈最主流奖项的青睐,也意味着世界对于这个时代新特色的侧目,这个人们需要躲在电脑后社交的web2.0时代,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谢尔顿。他怪异而自我,滑稽而强大,龟毛却讨喜。吉姆与谢尔顿某些方面也异曲同工,他一样来自德州,语速快、易激动,没有女友,和佩妮的扮演者是完美的“姐妹淘”,同时和谢尔顿一样有着不服输、不妥协的专注精神,但另一方面,吉姆不宅、不爱好漫画、屋子里没有任何与蝙蝠侠、超人有关的东西,而且吉姆无法适应坐在车里驾驶座以外的位子。

  2010年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上,吉姆·帕森斯获得了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荣誉。发表感言的时候,他碎碎念的发言,让人们仿佛看到谢尔顿附体。

  虽然很多人都说,演一部成功的电视剧,很容易让角色变成自己,从而令演员无从突破,但接演一个萌人的好处则是,当他一不留神与角色合体的瞬间,会博得全世界的会心一笑。那一刻,人们知道他不仅是艾美的新视帝吉姆·帕森斯,也是人民的好宅男谢尔顿·库珀。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