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385期:成龙诈捐门:名人的“打白条”慈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弹今
2010年09月06日18:04
[提要]  成龙先生之所以饱受争议,正是因为犯了一个毛病,你电影拍的好,并不代表你演讲就讲的好,人尽其才说的便是这个理。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具备的独特才能,同样身上也存在某种不足,这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和人,有失就有得…[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救灾捐款成龙不该“打白条”

  成龙陷入诈捐风波,也许非其所愿,但不管怎样,都是一种多输的结局――北川中学未收到捐赠,成龙声誉大跌。其实捐多少无所谓,关键是承诺了人家,不捐就显得不诚了,就算少捐点也起码是履行了承诺。

反方:请成龙下神坛而非打入地狱

  这次捐款的是因为技术原因延误了,对于此等“诈捐”事件,无论媒体还是公众,还是应该给予一定的宽容与理解。因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看成龙,要看他这么多年的表现,不要看一时的失误。

票数:0
票数:0

  自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抛出“中国人需要管”的言论之后,他们的言论一直饱受媒体的关注,前几日,他又因“挺菲门”惹了一身骚,近日,他又被牵扯进“诈捐门”,这个一向以大哥身份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成龙先生,一时间形象受损。有人曾问我道:“你对发生在成龙身上的事件有什么看法,成龙到底错在哪里。”在这里,我来说几句实话,成龙先生并没有错,之前这些什么“门”,都并非出自他本意,硬要说他错了,只是他不善于言语表达。明星有表演欲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去表演自己不善长的项目,很可能会出洋相的,对于这种毛病,现今很多明星都犯了这个至命的错误!君不见,我们现今很多明星都“海、陆、空”三栖生物。

  成龙先生之所以饱受争议,他正是因为犯了这一个毛病,你电影拍的好,并不代表你演讲就讲的好,人尽其才说的便是这个理。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具备的独特才能,同样身上也存在某种不足,这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和人,有方就有圆,有失就有得,你会拍电影,但不善长言语的表达,都是符合自然的规律!而成龙先生是表演欲过度,非但没有树立起自己的全面形象,反而招来一身的骚。如果说我们可以原谅他一时言语的过失,但对“诈捐门”来说,则是关乎着诚信的问题!这比前两次的“门”要严重的多。

  对于“诈捐门”来说,可能是成龙先生轻许诺言,贵人事多,然后忘了,或许还有其他原因,但现今媒体公布了,成龙先生应该要有一个交待。对于“诈捐门”来说,同样是现今很多明星的通病,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明星到灾区义演,然后对着媒体说,看到灾区民众的困苦,他(她)以各种各样的名义去口头承诺,但很多人过后便忘了。这种心血来潮方式的捐肋方式,所展现出来的是个人诚信的缺失!

  对于这个缺乏诚信的时代来说,像成龙这样的公众人物应该要起着表率作用,可能现在对一些明星参加义演来说,他们有可能遭遇逼捐,在那样的场合,如果不捐款,认为自己有失面子,下不了台,当然了,义演捐助,是回报社会灾区的一种,但如果面对“逼捐”是可以说声“不”的,可以通过另外的渠道来完成你发善心的使命。只是现今的问题是多数明星在义演时,一时感动,轻许承诺,赢回了面子,但过后不认帐,不履行,诚信缺失问题非常糟糕,如果说逼捐的行为无耻的话,那诈捐也同样高尚不到哪里去。因此,在任何公演场所应该要谨慎,特别对公众人物来说,不要轻许承诺,如果许下承诺应该去实现,否则遭人非议,不仅是个人的丧失诚信的问题,而会引起社会诚信缺失的危机。

  成龙先生经过这几次事件之后,可能以后会学乖了,但他要认清楚自己的立场,可能对你个人来说,是心直口快的表现,但有些话伤到人心是很难愈合的。为此,在这里,成龙先生想弥补自己的过失,我送给成龙先生一句话:少说话多做事适合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诺而不捐既与一些捐款人心怀“鬼胎”有关,也与监督不到位有关
成龙诈捐风波折射了整个大环境下的捐款弊病严重存在的大问题
在事情没搞清前,不妨静观其变,别把人往“诈捐门”里硬推
捐多少无所谓,关键是承诺了人家,不捐就显得不诚信了
打着捐款的旗号,宣传影片,既然想当君子,就应该恪守承诺
如果媒体不报道,成龙可能真的就诈捐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