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西南剿匪记》开播 柳云龙马苏转型演土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6日10:14
柳云龙马苏转型演土匪
柳云龙马苏转型演土匪

  新快报9月6日报道 《大西南剿匪记》是柳云龙自《暗算》、《血色迷雾》、《功勋》后的转型之作。儒雅、内敛的柳云龙,颠覆性地出演了提篮洞土匪大当家刘大卯,他在剧中的武戏将成为《大西南剿匪记》的一大看点,他戏言,“刘大卯”将成为中国电视剧所有“土匪”中的老大。

  刘大卯是一位英武过人却匪性张扬的角色,他一身匪气却又藏有几分儒雅,放浪不羁却又流露几许天真,他用情专一、信守承诺,为供弟弟读书而不惜落草为匪,祈盼弟弟学成归来而耀祖光宗,有一种“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侠义之风,故对女人颇有几分魅力。他喜欢郑幺妹(马苏饰)却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在节会上比试“上刀山、下火海”、跑马叼羊,本可轻松夺冠,却没能抢先掀开山寨公主郑幺妹的盖头,便先下手为强提前“抢亲”,却被郑幺妹拒绝。

  剧中的“中国第一女土匪”郑幺妹由马苏饰演。她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山寨公主,历经磨难走入匪巢,不断给地方带来威胁和破坏,却最终被毛泽东主席特赦义释。幡然悔悟后的郑幺妹配合剿匪大军,终于剿灭了大山丛中的残匪。郑幺妹是一个绝色美人,与多个男人有情感纠葛,她敢爱敢恨,含蓄中不乏乖张、刚烈里内藏柔情的个性,将深深地吸引观众。

  马苏表示郑幺妹这一形象比此前她在《北风那个吹》中饰演的刘青更加个性鲜明,泼辣不羁。为了演好这个女土匪,马苏戏称她的性情都快“裂变”了,几乎完全“疯”了,而投入的表演也让她完成了一次惊艳的转型。

  剧情简介:

  1950年全国各地解放后,以名为程大嫂的女土匪为首的一伙匪帮,袭击新建的人民政权,杀害无辜乡民,民愤极大。我西南解放大军动用十万兵力对川贵地区进行全面剿匪,土匪帮被大部围歼,女匪首程大嫂只身潜逃,终被抓获。上报中央后得到最高领导人的批示,予以宽大处理。程大嫂几番上山与残余匪帮谈判促其下山投诚;又带领解放军上山搜剿负隅顽抗的土匪,终于使贵州黔东南一带的土匪被完全剿灭。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