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举行试映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6日07:44
邓超、李冰冰、徐克、刘嘉玲和刘德华(左起)亮相水城
邓超、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克、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左起)亮相水城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唯一的华语竞赛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举行了媒体场试映。当地时间晚上举行全球首映。

  对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部代表华语电影角逐金狮大奖的电影,国外媒体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对电影中多个超乎想象的打斗场面印象深刻,大赞徐克导演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导演徐克表示:“我们希望将一些武侠小说或电影里头常看到的东西,例如易容术、点穴等用创新的方法表现出来,狄仁杰的世界带给大家新的经验。”

  刘德华表示在揣摩角色上花费了不少工夫,“我演的狄仁杰,发生很多事件,但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徐克和陈国富准备这个剧本用了很长的时间,他们找我之后,我便开始研究狄仁杰是什么样的人,我也看了荷兰作家高佩罗写的小说,还有一些电视剧。看完之后我和导演说,我们可以研究一下角色是什么。导演却告诉我,要我去思考,狄仁杰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动物,我想了很久,最后他竟然跟我说,狄仁杰像是猴子,很皮、很聪明,是行为最接近人类的动物。但我觉得狄仁杰就是徐克。”李冰冰所饰演的上官静儿,会腹语又会武功,这个角色与狄仁杰、武则天都有很微妙的情感关系。李冰冰同样觉得这个角色很难拿捏,“我每天和导演喝酒去寻找感觉。”扮演武则天的刘嘉玲则是在造型塑造中寻找灵感:“造型帮了我很大的忙,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这才觉得我就是武则天了。”而让国外媒体好奇白化症是真是假的邓超笑称,别说观众真假难辨,就连导演也会不认得,“我的造型很特别,拍戏的时候徐克每次看到我,都说不认得我,让我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拍完之后,我觉得,如果这个角色造型不是这样,我会后悔一辈子。”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徐克阔别多年的武侠大片,描述武则天登基前,发生离奇焚尸案,武则天将入狱多年的狄仁杰派出办理此案,除了有邓超饰演的裴东来与狄仁杰斗法,武则天还派出自己的亲信上官静儿监视,狄仁杰只能在好友沙沱(梁家辉饰)协助下,深入诡异的地下都市“鬼市”办案,却发现凶手可能指向武则天,并引发杀身之祸。该片将于9月29日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