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周立波:没人知道《达人秀》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5:16
《中国达人秀》中周立波第一次担任选秀节目的评委
《中国达人秀》中周立波第一次担任选秀节目的评委

  《中国达人秀》是周立波第一次担任选秀节目的评委。据说最开始一听到“秀”字,他就本能的拒绝了。甚至卫视领导和导演组“威胁”了他整整两个月,他依然没有点头。然而最终周立波不仅坐在了《中国达人秀》的评委席上,而且十分享受这份快乐。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他的看法?

  做评委:初赛宽容 复赛严格

  周立波在场上被导演组定位为“民生评委”,由他主要来和选手沟通,尤其是选手的生活状态和家庭情况。也是在他幽默的“聊天”中,一个又一个让人或惊叹或唏嘘或流泪的故事被娓娓道来。

  搜狐:最开始知道要做《中国达人秀》评委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个节目会像现在这么火?

  周立波: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个节目会火,因为有我在嘛(大笑)。开玩笑了,其实我上节目还是比较谨慎的,最开始我一听到“秀”字,就觉得不想做。卫视领导、导演组“威胁”了我两个月我都没松口。后来他们给我看了《英国达人》,我发现这个节目说是“秀”,但实际上不只是一个“秀”。它展示的是普通百姓的精彩人生,这个路子和我还是很合的。

  搜狐:也有观众觉得目前为止评委的尺度太宽了一点。

  周立波:初赛确实是比较宽容一点。那些低于社会审美情趣的坚决不让进以外,只要是比较感人的,我们一感动就都让他们晋级了。但复赛和后面的决赛绝不会这样了。第一轮海选以情感为先,后面的比赛就是以技艺为先了。

  搜狐:马上就要进行大浪淘沙的论证选择了,这么多晋级的选手里只有24个能进入复赛,其余的人会不会特别失落?

  周立波:所以我建议导演组组织一个心理辅导队。其实来参加“达人秀”的各路人马都有,有特别在乎成败的,也有只是图一乐的。

  说“达人”:经不起娱乐 他们的快乐更真实

  在《达人秀》动辄十几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选手换了一个接一个,观众也换了一拨接一拨,唯有三个评委是一直坚守在台上的。而周立波更是全场最活跃的一个。两个选手上台之间往往会有一小段时间空隙,而这往往成了周立波个人脱口秀的舞台。这并不是导演组安排的任务,而是他真的很享受在达人秀的舞台上和观众这么近距离的、这么放松的“闲话家常”。

  搜狐:“达人秀”最开始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周立波:它是一群人的脱口秀,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中国人太需要这种吐故纳新了。其实中国人一直都太虚伪,我们应该从传统中走出来,当然这并不是说要抛弃传统。而是要在原本的温良恭俭让等道德规范里,加进去更多自我展示的内容,这样人生才更精彩。《中国达人秀》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

  搜狐:在节目现场你好像特别放松也很享受?

  周立波:“达人秀”的快乐更真实。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临场发挥的。我们和选手在比赛之前没有接触,也没用任何来自导演组的暗示和压力。现场那么多台机器,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录,一切都以真实为前提,都不是演出来的。

  搜狐:这么多选手中,你印象比较深的是谁?

  周立波:刘伟。他可以说是个个案,我觉得我们相当有缘分。他不只是技艺高超,而且精神足以感动世界。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把这样的达人推向世界舞台,让他的未来有一个更加平坦的道路。但其实我现在也有一种担心,达人秀的舞台让他成名之后,随之而来的可能就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东西。但目前看来他的心态还保持的非常好。

  讲清口:不做立波传媒 艺术无限扩张会变质

  北有郭德纲,南有周立波。虽然周立波坚持自己的主流受众在沪浙地区,虽然你可能真的听不太懂他用上海话演绎的海派清口,但毫无疑问的是,周立波的名字几乎已经是家喻户晓了。但与他迅速膨胀的知名度相比,周立波的事业圈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快速扩大。用他自己的话说,“艺术表达是有射程的,无限扩张会变质”。

  搜狐:《达人秀》最后剪辑播出的时候,你现场很多话都被剪掉了,会不会觉得可惜?

  周立波:不可惜也不遗憾,因为我每天都会忘记自己说过的很多话,当然也会记起很多自己曾经忘记的话。

  搜狐:这次《达人秀》有个6岁的小女孩模仿你,你觉得怎么样?会不会收她做徒弟?

  周立波:小朋友表现得很好,太可爱了。你们如果非说她是小周立波那我也就只能承认了(笑)。但其实海派清口是从来没有剧本的,我也是每次临场发挥。至于收徒弟,我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搜狐:既然你已经把海派清口让大家熟悉了,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做大,比如做一个立波传媒一类的?

  周立波:这个不会,说海派清口是我的快乐,而且我一直觉得艺术的表达是有射程的,无限扩张就会变质。比如说我不去春晚不是我不尊重它,对它没有敬意,而是我觉得春晚观众不是我的主流受众,我去了大家也未必喜欢。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