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荒诞世界的神秘爱情 《黑幻公寓》登陆青戏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1日13:38

  2010年9月7日至10日,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原创首演单元第一部作品《黑幻公寓》即将亮相国话小剧场。荒诞世界的神秘爱情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博士主创团队期待为都市人解惑

  该剧的主创团队由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青年戏剧人组成,编剧刘红卿是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的博士,创作的作品有都市喜剧《堵了》等,在谈及作品创作历程时,他表示,作品融入了他和主创团队的诸多亲身体验,希望《黑幻公寓》能成为一部解读现代人心灵困局的佳作。

  该剧导演萧薇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习的是电影导演及制作,在中央戏剧学院获得导演专业博士学位,据她介绍,剧中她将充分结合电影和戏剧的表现手法,创造出丰富多样的视觉元素,为观众创造了独特的观剧体验。届时,神秘而浓烈的舞台设计,富有表现力的原创音乐,都将成为这部戏剧的亮点。

  

  离奇剧情血淋淋暴露多层面人性

  据悉,整台演出中,导演萧薇大胆设置了三个互换角色的男女,他们被封闭在幽暗而又奇特的“黑幻公寓”里,在彼此的试探、挑逗和伤害中,在荒诞离奇的剧情中,人性中潜在的暴力、欲望、渴求、恐惧、希望等多种可能性一一展露。

  在谈到剧情设计时,编剧刘红卿强调,女主人公杜鹃是个具有双重隐喻色彩的角色,她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失败的人物,终日躲避在黑幻公寓里,通过扮演游戏来逃避残酷的现实,逃避真实的自我。黑幻公寓既给杜鹃提供了安全感,同时又把她禁闭起来。“黑幻公寓”成了一个颇具象征意味的隐喻场所。它就像是我们自己的水中倒影和镜像迷宫。剧中,角色们将在游戏和扮演中暴露了人性的诸多层面,观众也将从中看到自己的面孔、裸露的灵魂以及真实存在的自我。

  

  “黑幻剧团”孕育而生 创作风格独树一帜

  与此同时,在该剧全体创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与协力合作之下,“黑幻剧团”与《黑幻公寓》将在本届北京青年戏剧节中与演出一同“浮出水面”,作为“立团之本”,他们力求在本剧的戏剧文本与舞台创作中独具一格,探索具有魔幻色彩并富有象征意味的创作风格与主题样式,并在今后的戏剧创作中将探索和实践继续下去。

  

  主创名单:

  导 演: 萧 薇

  编 剧: 刘红卿

  制作人: 田晓飞

  策 划: 宋 玉

  文学指导: 段建明

  舞美设计: 李 逸

  灯光设计: 刘淑昌

  平面设计: 王可悦

  多媒体设计:笑 尘

  作 曲: 钱 亮

  服装设计: 吴 蕾

  化妆设计: 孙艾娜

  演员名单:

  唐 菱 饰演 杜鹃

  顾 奕 饰演 邻居

  王山水 饰演 黑衣人

  演出时间:2010年9月7日-10日 19:30

  演出地点:中国国家话剧院 小剧场(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帽儿胡同甲45号)

  售票电话: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64031099(国话小剧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