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演员被指是“杂牌军” 高群书回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 陈慧
2010年08月31日08:12

  导演高群书昨天在北京感叹,自己所有作品的反派角色都邀约过吴镇宇,却被对方一次次无情拒绝,直至《西风烈》才达成两人合作这个梦想。吴镇宇就“回敬”说,自己戏里很神经质的表现全是受到导演的启发。

  《西风烈》的演员类型可谓“很杂”:段奕宏、余男为内地性格演员,吴镇宇、杨采妮为香港资深演员,加上夏雨这位国际影帝以及身为动作明星的吴京。高群书表示主要是因这些演员过往的经历才选择与之合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壮志未酬,他们会比其他演员更有沧桑感,更有精力去敦煌这样的恶劣环境参与长达几个月的拍摄。”高群书更表示,相对那些“红”或是“紫”的演员,他更喜欢这些拥有更多“回旋余地”的演员,“那些所谓‘大牌’会沉不下心来,他们没有被人害过。”

  吴镇宇在《西风烈》中饰演一名赏金杀手,当被问到角色的“神经质”气质,他表示道,“因为导演自己就很神经质,才让我演的这个角色投射出了他的气质。”高群书更甚表示自己所有作品中的反派角色都曾找过吴镇宇出演,“《征服》、《西部警察》、《东京审判》都找过他,但是都被拒绝了。”吴镇宇解释道,“我一直以为高导是拍艺术片的,后来发现他导商业片也很不错,才想要跟他合作。”当天发布会上,吴镇宇的一口香港口音让主持人大呼听不懂,他则解释是为了呼应角色“国际杀手”的气质,“国际杀手要有国际口音,所以我才带有一口的‘伊拉克国语口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