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2010北京国际青戏节首演剧目《Woman》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7日11:08

  首演剧目:《Woman,这一夜-守岁》

  剧情简介

  佳构剧作《Woman,这一夜-守岁》是编剧李宗熹超越创作另一阶段的作品,亦是在导演手法上跨越自我风格的作品。期盼藉由三女一男的角色互动、外婆失忆的时空错置及人物错判,连结三代女人的不同价值观与内心渴望;在笑闹与接续发生的冲突中,发现家庭问题与社会现象相互牵引的关系。

  透过《Woman,这一夜-守岁》,在岁末新年前带来「亲情」与「爱情」经历冲突后,凝聚力加深的动人情感;让每一位观众都能以「珍惜」之心、「坦诚」之情,与家人共聚一堂、迎接新年;别忘了,留下满桌佳肴中的鱼,让挚爱的人「年年有余」;更要替长辈「Woman,这一夜-守岁」,祝福辛劳一生的他们长命百岁。

  《Woman,这一夜-守岁》诉说着除夕夜里,三个女人与一个男人故事。本剧呈现出「开始、结尾、高潮与逆转」的佳构剧(Well-made Play)结构形式,以紧凑的故事剧情和高潮引导出的逆转作为故事结尾,使本剧充满浓厚的「新古典风味」(Neo-classical flavors)。

  本剧开场以准备年夜饭等待家人回家的场景为伏笔,预示高潮那一刻三代女人共同观点的阐述,以风格化的反复描述语言丰富了剧情的效果与层次。整体设计充满剧中人毅力、讽刺、无奈的情感与思考能量,将「一个男人的来访和三代女人的对话行为,演变成内在心理与现实的集体记忆过程」。尤其三代女人依赖男人的衣物(围巾、外套),将对象人格化提升到「男人女人」、「婚姻」、「夫妻」的关系。

    导演的话

  十年前,我踏出上海戏剧学院;十年后,在北京青年戏剧节演出,祝福你我以“稳健之姿”,走出更宽阔的格局。

    演职员表

  编导/艺术总监:李宗熹

  行政总监:谢岱桦

  创意顾问:谢嘉哲

  舞台设计:林鸿昌

  灯光设计:蓝俊鹏

  音乐设计:工藤仁志

  演员:张汉轩、何欣旅、方妙玲、李梦纯

  「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成立于2000 年秋初,在团长李宗熹先生的带领之下,以「带领观众重拾生命中遗忘的情感」、「寻找在地人才、搬演在地故事、做好戏给全世界看」为成立宗旨,期待从戏剧中反应真实人生,让戏剧贴近生活、帮助观众找回心灵深处的情感、重温被遗忘的感动。

  2006 年

  上半年《霸王卸甲》 剧团创立以來,首度进行全省巡回演出,共计10 场。

  2006 年

  下半年《邮差》首创与中华邮政「艺企合作」,并获得广大回响,共计17 场演出。

  2007 年

  上半年《胭脂盒》叙述着七个七十七岁老女人的爱情故事,刻划出七个年代的爱情存在,共计21 场演出。

  2007 年

  下半年《我是你爸爸》在剧场中搭起3 层楼透天厝、更将一辆汽车真实地呈现于舞台,再度创造剧场奇迹,共计25 场演出。

  2008 年

  上半年《我的天台是舞台》剧团首次将歌舞元素融入戏剧,更斥资打造剧场界首创3D 影像科技,让剧场成为离星空最近的地方,共计18 场。

  2008 年

  下半年《移动的幸福》以创新的情节编排、歌舞、罕見的拼贴手法,呈现淳朴山区送信人的动人故事,共计21 场。

  2009 年

  上半年《师‧父》以剧场灯光、音效仿真媲美电影蒙太奇剪接手法的紧凑抢案,

  带给观众100 分钟的全新剧场体验,共计18场演出。

  2009 年

  暑假《频率983》打破表演艺术既定范畴,结合高雄在地三大创作媒介-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港都电台、灰姑娘音樂制作公司,携手打造广播音樂舞台剧;DJ 与演员同台飙戏、共同呈现「最好听的音樂舞台剧」外,剧团更与在地特色商家结盟合作成功以「创意」为表演艺术行销策略画出新时代蓝海,共计4 场演出。

  2009 年

  下半年《男人帮-霸王卸甲》剧团首部巡演大戏《霸王卸甲》将集结全新制作群及演员,带着历经无数风雨后的成熟姿态重新搬演,共计18 场演出。

  2001~2009 年

  《戏剧微笑 文化校园》超过70 万观赏人次的校巡演出以「让戏剧融入生活」的概念,使「戏剧」从校园出发,将取材于生活中的亲情、友情、爱情,化为感动人心的幸福作品;巡演后,引起广大回响,同学们于剧团官网留言板留下的支持、鼓励

  与热情,更令剧团受到各方学校的邀演不断。

  2001~2009 年

  光荣时刻,剧团于2009年连续四年获选高雄市杰出团队;自2003年起(高雄市政府

  文化局成立),剧团更六度得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青睐,连年获选高雄市杰出团

  队,并于2008 年初受邀至日本大阪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