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场景曝光 征调300名工匠打造(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1:32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主演的古装武侠巨制《关云长》首次将片中的重头戏“五关六将”中的荥阳关场景进行曝光。据悉《关云长》中每一关的造型都颠覆了观众对五关的传统想象,为了搭建五关耗资千万,此次公布的荥阳关剧组征调周边所有采石场工人近300多人,耗时一个月方才搭建完成,而且荥阳关设计颇为讲究,红色基调夺人眼球。守关将王植则由王学兵扮演,片方不日将公布王植造型。

  导演考证历史 荥阳关民富物丰

  在三国的历史上,荥阳关可谓和刘关张三兄弟有着很深的缘分,众所周知的“三英战吕布”便是发生在荥阳的虎牢关前。另外荥阳关对于关云长而言更有着其独特的意义,因为在其千里走单骑的过程中,荥阳关差点成了其葬身之地。而作为荥阳关太守的王植在使计不成之后,也在此地成为了关云长刀下又一无头冤魂。

  在电影《关云长》的拍摄过程中,麦庄二位导演对于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每一关都有着很深刻的考量,在他们心目中的荥阳关应该是经济富庶、百姓安居乐业的。两位导演曾不断翻阅古籍和现代人对历史的整理,他们认为“荥阳在古代作为全国的炼铁中心,又地处中原,资源丰富,所以应该在影片中表选出一个繁华的荥阳城。”为了表现荥阳城的民富物丰,影片特意从古代三国书画中进行考察,设计还原了一系列的商铺。甚至全部手工制作了数十把纸伞,以及各种陶瓷酱罐。

  征集百名工匠 打造红色牌坊街

  两位导演确定荥阳城的整体概况之后,便依照“一关一色”的办法决定将荥阳关打造成一个红色的关口。对此导演麦兆辉表示,红色在中国是充满喜庆的颜色,老百姓只有衣食无忧才会用这种颜色进行装饰,因此荥阳关采用红色进行构造。一方面颠覆了观众对于三国时期时期街道城镇的传统印象,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影迷对于每一关特色的理解。”

  据悉,在整个荥阳城的搭建过程中,关羽王植大战的场地——红色牌坊街道是最引人注目的。光是街道的红色牌坊框架就招揽了将近100名工匠连续工作一个月打造出来。而所有木柱的上漆则整整购置500桶漆料耗时一周时间完工。另外,在王植大战关羽的场景中需要大量的石子铺路,这在片场是没办法找到的,最终剧组还是从100公里外的一个采石场临时运了10车石子才将这一场景搭建完成。对于这庞大的工程,据悉,整个荥阳关打造耗时两个月,动用人数共计300,耗费木材2000根,力图颠覆所有观众对于三国的想象。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