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之环县皮影剧团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14

  演出简介:道情皮影,拥有300多年的历史,现在仍然活跃着47个班底,已被列入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首批10个试点之一”。甘肃省的地方戏曲品种陇剧即脱胎于陇东道情皮影。道情皮影不但是环县的文化象征,也是西北的文化象征。

  道情音乐一般分为“法曲道情”和“俗曲道情”,环县道情属于后者。“俗曲道情”以俗曲为音调,萌生于唐,兴盛于宋,早在北宋初期便于歌曲和说唱形式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环县的劳动人民由于对农耕赖以生存的山川大自然的崇拜,自古以来崇尚道教文化,道情更是人们最为喜爱的艺术形式。当道情与皮影结合之后,道情便有说唱性向戏曲性转变,形成了以皮影表演为形式,以道情为演唱曲调,借鉴戏曲叙述与演唱手法的新兴艺术形式——“环县道情皮影”。

  时间:10月22日至10月31日

  地点:瓦杜兹、巴塞尔、乌斯特、圣•加伦、温特图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