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三国皮影”赠吴宇森 武侯祠巧摆“赤壁宴”

吴宇森和李连杰在北京出席《赤壁》慈善晚宴
吴宇森和李连杰在北京出席《赤壁》慈善晚宴

    7月3日,《赤壁》全球首映礼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次选择在“国保”级博物馆举行电影的首映礼。

    为了让全世界观众都能一睹这部华语大片的上映典礼,多家电视台将转播首映礼盛况。

皮影戏是最早“三国电影”

    汶川地震后,《赤壁》首映礼在成都武侯祠的举办意义深远,倍受关注。博物馆馆长谢辉透露,武侯祠已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成都礼物”——一套三国皮影送给吴宇森一行。之所以选择三国皮影,谢辉表示皮影是世界公认的“电影鼻祖”,“皮影现已成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三国皮影在中国皮影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从西汉诞生的皮影戏,就把三国作为了表现内容,可以说皮影戏是最早的‘三国电影’,对三国文化的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赤壁宴”80道菜迎接群雄

    7月3日,吴宇森将带领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张丰毅等众多明星到临成都,武侯祠已摆下“赤壁宴”迎接“群雄”,“火烧赤壁”、“草船借箭”、“群英荟萃”等80道菜组成的“赤壁宴”菜式。

    据谢辉介绍,主菜“草船借箭”的主料是沙丁鱼,辅料是香茅草;第二道菜假山当赤壁,炸过的黄鱼放在韭菜上,点燃韭菜下的白酒,就成了“火烧赤壁”;第三道菜名为“同时瑜亮”、谢辉说:“这是易中天教授赠名的,意为周瑜和诸葛亮是同一时代不可多得的人才,主料是鲨鱼唇和羊肚菌等珍贵食材。”

菜式构思充满成都人的幽默

    其他菜品充满成都人的幽默,如“舌战群儒”以鸭唇和鸭舌为主;“锦囊妙计”是口袋豆腐;“神机妙算”则是烤鸡和大蒜;“减兵增灶”是杂锦三鲜;“木牛流马”是用“形似牛,跑似马”的木制独特轮车装的粉蒸牛肉;此外,还配有16道凉菜做成的“八阵图”,配上“青梅煮酒”,让人顿生豪情。

    “赤壁宴”共有80道菜,基本都是自创的菜品,其中甜品5道、热菜45道、凉菜25道,小吃5道。至于首映当天,《赤壁》剧组是否都能一一品尝,厨师将根据剧组的要求来上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辉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