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沁《建党伟业》演杨开慧 气质青春古典获赞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0日14:49
韩三平称李沁与刘烨很搭
韩三平称李沁与刘烨很搭

  搜狐娱乐讯 近日,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基地开机拍摄,曾成功指导《建国大业》的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再次联手,而强大的明星阵容仍是这部影片的亮点之一。在开机发布会上,饰演毛泽东的刘烨和饰演杨开慧的李沁率先带妆亮相,让人眼前一亮,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明星阵容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此前,大众对于杨开慧的演员人选有很多猜测,直到开机仪式,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少年薛宝钗的李沁带妆亮相,才揭开这个谜题,并给了媒体一大惊喜。杨开慧1901年出生于进步知识分子家庭,著名学者杨昌济教授独女,19岁与毛泽东结婚,1930年英勇就义,不仅是一个贤妻良母,更是毛泽东早年革命活动的伴侣,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被害之后,毛泽东在《蝶恋花•答李淑一》中写道,“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在中国家喻户晓,词中热情怀念的“骄杨”就是杨开慧,可见杨开慧在毛泽东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忆。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李沁来饰演杨开慧这个重要历史人物,导演黄建新说,李沁身上青春和古典的气质很适合电影中的杨开慧。而对于此次《建党伟业》的演员阵容比《建国大业》更加年轻化,韩三平也表示,那个时代的伟人差不多都是二、三十岁,这些年轻演员在年龄上比较适合,而且他们很用功,演技也很好,对他们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