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入围片单

竞赛单元欧洲多国部队:《傀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5:28

  《傀儡》Potiche-法国

  导演:弗朗索瓦-欧容 François Ozon

  编剧:弗朗索瓦-欧容 François Ozon

  主演:杰拉尔-德帕迪约 Gérard Depardieu、凯瑟琳-德纳芙 Catherine Deneuve、杰瑞米-雷乃 Jérémie Renier、法布莱斯-鲁奇尼 Fabrice Luchini、嘉莲-维雅 Karin Viard

  看点:三大威尼斯宠儿大聚会

  弗朗索瓦-欧容是目前法国影坛最具才华的导演之一,创作力也十分强劲,几乎年年有新片,新片必参展。2004年,欧容执导的爱情电影《5X2》曾杀进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部举重若轻、叙事编排方式独到的电影,虽然没有获得大奖,却在水城获得了不少影评人的激赞,《傀儡》是欧容第二次角逐金狮。欧容是罕见的能够获得三大A类电影节青睐的导演,《游泳池》曾进入戛纳竞赛单元,柏林电影节曾5次给予角逐金熊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欧容风格多变,几乎可以驾御各种题材,《傀儡》是其回归平和的一部作品。

  《傀儡》讲述了一个法国造伞厂的老板,逐渐陷入了事业上的困境——由于其对待工人的态度苛刻,使得工人开始罢工,整个生产环节陷入了一片混乱。在危难之时,老板决定退出“第一把手”的位置,让老婆掌管这个企业,自己则选择去度假,避免闹心的事件缠身。有趣的是,当他度假回来后,却发现工厂的面貌焕然一新:他那曾经看上去毫无能力、惟命是从的老婆,不仅平息了大罢工,还让工厂秩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工人们的福利也有所提升。当然,如此好的现象,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对一个曾经强势的男人来说,眼看妻子如此出色,心理落差也再所难免,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矛盾又钻了出来。影片的片名“傀儡”颇具意味,究竟他们之间谁是谁的傀儡,将留给观众解答。本片的两大主演,都是法国影坛的国宝级演技巨星——杰拉尔-德帕迪约曾在1985年凭借《警察》,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桂冠,凯瑟琳-德纳芙则在1998年凭借《旺多姆广场》,摘取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她也曾和欧容合作过著名电影《八美图》。客观而言,在今年威尼斯竞赛单元缺少大师作品的前提下,拥有顶级阵容的《傀儡》,将是角逐金狮的一大热门种子选手。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