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BECK》首映礼 众旬男比帅气水岛宏更胜一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ango/采访、图文
2010年08月19日09:48

  《BECK》五大看点:

  1、 青春因梦想而动听的感动之作

  平凡的高中生田中幸雄(佐藤健饰)个性朴实懂事,在学校里经常被同学的他在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从纽约回来的天才吉他手南龙介(水岛宏饰),随后两人与饶舌主音千叶恒美(桐谷健太饰)、鼓手樱井裕志(中村苍饰)和贝斯手平义行(向井理饰)等人组成了摇滚乐队BECK。在与伙伴们的合作中,幸雄原本自己也未意识到的天籁嗓音也被挖掘出来。他们开始为参加日本摇滚界最大的盛事“Grateful sound”的表演而准备,并打算出专辑正式在乐坛崭露头角。但是,就在这个关键时候,龙介和他最爱的吉他一起失踪了——著名的音乐制作人从中作梗,BECK陷入生死存亡的危机中。龙介到底去了哪里?BECK的命运会如何?克服重重苦难的五个音乐少年越来越向梦想靠近。成长、友情是电影永恒的主题。《BECK》将带给观众新一轮的青春感动。

  2、 原著漫画累计销量超1500万部

  影片根据HAROLD作石(作石贵浩)的超人气漫画改编,原著的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部,曾获得第26届讲谈社漫画赏少年部门的优秀奖。从1999年连载开始,这部描述平凡高中生以音乐信念为原动力,开拓自己潜能的鲜烈青春故事的漫画就成为以年轻人为中心粉丝层向日本社会蔓延的话题作品,能够如此受欢迎很大程度上是原著对LIVE场面的逼真描绘,虽然没有歌词和乐谱,但就能神奇般地唤醒读者内心深处对音乐的热爱。在日本专业的音乐人中,《BECK》也堪称是“音乐漫画的圣经之作”般的存在。这部漫画曾被一度认为“要拍成真人版电影,再现原著的魅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电影《BECK》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强行突破与观众见面。

  3、 华丽的卡司:日本旬男集结号

  原著漫画中的每个人物都个性十足,各有萌点。电影版《BECK》也集结了当今日本电视、电影界最具号召力的演员。抱着对音乐决不妥协态度的天才吉他手龙介由曾出演了《Drop剽悍少年》、《东京DOGS》的水岛宏演绎,而与龙介相遇后挖掘出自己才能的BECK主唱兼吉他手幸雄则是通过《Rookies –毕业》、《血色星期一》等作品人气急升的佐藤健出演。擅长和观众互动的Mood Maker(煽动气氛)千叶由在《ROOKIES-毕业》、《热血高校》系列中有不错表现的桐谷健太扮演。在《转职代理人》、《恋空》等影视作品中表现出不俗演技的中村苍扮演幸雄最好的朋友樱井裕志。在BECK中年纪最大——作为整个乐队音乐和精神方面最大支柱的性格冷静而聪明的平则由凭借在《GEGEGE的妻子》、《萤之光2》等剧中的抢眼表现而被誉为“今年上位速度最快的男星”的向井理演绎。出演了《守护天使》、《太阳与海的教室》等作品,因拍摄了江崎glico pocky广告而受到瞩目的忽那汐里扮演龙介的妹妹南真帆,片中她和佐藤健扮演的幸雄有浪漫的爱情戏。

  担任影片导演的是曾执导了《20世纪少年》3部曲、《TRICK》系列的堤幸彦,他本人曾有过玩摇滚乐队的经验,自己也是《BECK》漫画的忠实读者,音乐造诣颇深的他被誉为是当今日本电影界首屈一指的人气电影的操刀手。在拍摄本片的过程中,他带领一班主创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令《BECK》顺利和观众见面。

  4、 双重主题曲集欧美知名乐队精华

  《BECK》的主题歌选用了堪称世界顶级摇滚乐队的英国绿洲乐队(OASIS)和美国的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与《Around The World》这两首名曲。导演考虑到片中的BECK具有对照性的双重魅力:攻击性强烈的千叶LIVE和平激昂的贝斯,以及幸雄纤细、温暖的抒情嗓音,所以决定启用双重主题曲的模式。

  5、 再现真实的LIVE场景:压倒性的舞台魅力

  本片最大的看点是BECK的五人创造的白热化LIVE场景。为了再现原著中兴奋和热烈的摇滚乐表演场景,剧组特意借用日本最大的摇滚节——富士摇滚节的场地拍摄,总共动员了1500名临时演员。(Mango/采访、图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