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杨光的爱情故事》 > 新闻报道

杨议:筹备两新剧天津元素仍主打 条子和我没掰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8月18日17:21

  天津品牌大戏“杨光系列剧”的第8部《杨光的爱情故事》自6月开机以来,目前仍在火热拍摄中。日前,记者赶至片场进行探班,并采访了全剧的核心人物杨议,身兼导演和主演的他称拍“杨光”就是自己的快乐生活。

  探班当天,烈日炎炎,但剧组需要拍摄的都是外景戏。杨议一会儿坐在监视器前看拍摄效果,一会儿跑来跑去给演员讲戏,一会儿又换上戏服亲自上阵,忙得不亦乐乎。剧中本是保安的杨光却成了搬家公司的临时工,导演对表演和镜头效果要求极高,仅是一段临时工上车离去的戏就拍摄了十来条,而杨议的手也在反复拍摄中被晒热的铁皮烫伤了。

  记者:《杨光的爱情故事》会讲述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杨议:其实原定的片名是《杨光走在风雨后》。剧中杨光的爱情走向比较复杂,他和边萍结婚了,但是前女友夏丽、小薇又都非常巧合地回归到他的生活中。杨光成了夏丽花店的雇员,他在医院做护工时又被分去照顾不幸成了植物人的小薇的弟弟。买红妹饰演的边萍也被前男友纠缠,那人后来成了房地产老总,还引发杨光家的“买房风波”。

  记者:那老爷子和条子的戏有怎样的变化?

  杨议:老爷子的戏少了很多,他快80岁了,不敢让他拍太多戏。条子可以说是全剧的支点,正是因为他才让杨光和前女友们“碰头”,让感情线延续下去,而且条子和小燕子也萌生了朦胧的爱情。

  记者:新剧跟之前的相比,有什么突破?

  杨议:以往我们通常以一个个小故事来展现人物性格,每一集独立成章,从整部作品中能体现出主人公的各个侧面。而我们在新剧中做了大胆尝试,整部剧有一个大致的梗概,故事之间相互关联,环环相扣,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各种悬念伏笔穿插其中,在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也带给观众更多的感动。

  记者:新剧中杨光的工作还是老大难?

  杨议:杨光下岗了,他不敢告诉老婆,每天一早出门假装去上班,然后自己就到处找零工。碰巧有搬家公司招搬运工,杨光就去了。新剧中,杨光从事了很多奇特的职业,比如下午我们还要赶到墓地拍戏。这次的剧本做得很扎实,观众会跟随杨光的经历一同悲喜。

  记者:新剧还保留大量的天津元素吗?

  杨议:那是必须的,新剧会展示海河的美,近两年天津变化很大,尤其是海河沿岸。剧组就沿着海河拍,有水、有桥,还有晚上亮丽的灯光。而且我们筹备的另外两部新剧也有大量的天津元素。现在通过杨光系列作品,很多外地人都学说天津话。

  记者:拍《杨光》以来,你的相声说的越来越少了。

  杨议:那是因为《杨光》里有相声,但相声里没有杨光。《杨光的爱情故事》里还是会坚持逗哏,因为老百姓生活压力已经很大了,得放松一下。我们筹拍的其他新剧也将坚持喜剧路线,只是到时候我不一定还演男一号了。

  记者:韩兆也执导新剧了,你们分道扬镳了吗?

  杨议:韩兆希望自己去尝试拍剧,无论在时间还是资金方面,我都大力支持他。这点观众可以放心,他并未脱离我们的团队,11月底前交《杨光》下一部的剧本,我们的配合非常默契。

  新报记者张钢 见习记者曹嵩博 实习生王艾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