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首推大剧场《原野》纪念曹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5:39
话剧《原野》剧照
话剧《原野》剧照

话剧《原野》剧照
话剧《原野》剧照

话剧《原野》剧照
话剧《原野》剧照

  纪念曹禺百年诞辰的又一力作。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排,胡军、徐帆、濮存昕、吕中等主演的话剧《原野》将于9月24日至10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人艺院长张和平表示,10年前北京人艺曾排演过小剧场版的《原野》,李六乙导演,也是胡军主演;但将《原野》作为大剧场演出的剧目,这在人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特邀院外导演陈薪伊执导。

  陈薪伊坦言,因为不喜欢其中“牛头马面”似的人物,她起初对排演该剧比较排斥,但经过断断续续半年的案头工作,她发现曹禺剧本中饱含着诗情。“该剧的深刻体现在每个人的处境都有巨大的转换,没有一个人是从头至尾不变的。这将是一曲美的毁灭的挽歌。”这位曾13次获得文华奖的女导演对最终的舞台效果颇为自信。

  《原野》讲述了青年农民仇虎复仇与爱情的悲剧,是曹禺作品中备受争议的一部。由于表现主义与象征主义手法的运用,以及对人性的深入挖掘,使得该剧成为曹禺剧作中最难表现的一部。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