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拍《面引子》卖苦力 辛苦程度超《剑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3日10:23
《面引子》李宗翰幸福的一家
《面引子》李宗翰幸福的一家

  近日,讲述台湾老兵回乡探亲故事的文艺电影《面引子》正在怀柔影视基地热拍。该剧由一直关注台湾老兵生存状态的台湾著名导演、金马奖评委会主席李佑宁执导,将揭示解放前夕,大批青年学生被抓兵,并被迫撤退到台湾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片中,内地实力派小生李宗翰出演了为救亲人惨遭抓兵的男主角孙厚成,为了再现抓兵这段特殊的历史,李宗翰在炎热的天气里反复拍摄逃跑、救人、遭打戏份,他笑言此次拍文艺片,比之前拍《剑雨》、《关云长》等武打片还辛苦。

  在《面引子》中,李宗翰饰演的是出身青岛大宅门、受过良好教育的少爷孙厚成,他与弟弟一起回家,路上却遭遇抓兵的军人,尽管两人奋力逃跑,但最终为救弟弟,孙厚成还是被打晕抓走,从此开始了60年身在台湾,远离家乡、远离父母、远离新婚妻子的思乡生涯……李宗翰表示,自己此次出演孙厚成如同体验了一场浓缩的人生,既了解了1949年青岛大宅门少爷的生活情态,也体会了台湾老兵在战乱中被迫离开家乡的颠沛流离和辛酸痛苦。

  而为了拍好抓兵这几场被称为男主角“命运转折”的关键戏份,李宗翰不顾炎热的天气和腰上的旧伤发作,配合导演从远景、近景到特写,反复拍摄了逃跑、救人、遭打的几场大戏。对于他的敬业精神和出色演技,导演李佑宁大加赞赏并直言李宗翰的表演给了自己很多新的灵感。而为抓兵戏“折腾”了4个小时的李宗翰则笑言没想到此次拍文艺片,比之前拍《剑雨》、《关云长》等武打片还辛苦,但他也表示《面引子》的故事非常吸引人,为这样的好电影拍辛苦些也很值得。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