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国第一非职剧社 非职业戏剧两戏连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9:30

  目前中国的话剧市场活跃着三支力量:国有剧团、民营剧团和非职业剧团。其中非职业剧社,虽受限于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但仍以春风化雨的力量悄然改变着职业戏剧的发展和城市人的社会生活方式。

  “演演戏”剧社就是现代非职剧社中的一个先行者。在2006年8月的第一次公演《到现在没想好》后,剧社从漫长的摸索和茫然混沌状态走了出来。成为中国首个成功登上北京人艺舞台的非职业话剧社,从而也开创了“非职戏剧”的先河。

  剧社成员都是来自广告,互联网,传媒影视,进出口贸易等行业的企业白领以及机关公务员、工程师、高校教师等等。他们没有以演员为职业,但喜爱话剧如同生命,有着执著的戏剧梦想。在繁忙的工作和社会活动之外,业余时间几乎用于话剧的专业训练。他们希望通过参与“业余剧社”,为自己常规而略显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丝灵性,添加一份寄托,希望未来的任何时刻,依然还能保持着那份对话剧纯粹而且坚持的热爱。

  《到现在还没想好》

  “最北京”原生戏剧 “最真实”生活百态

  该剧想要表达的和述说的是在北京城生活的人们一定都能够明白的。在北京生活的不一定都是北京人。当地人大都去了国外,生活在这里的相当一部分人是从外地而来为了寻找梦想和实现理想。然而,这些外地人无论身份背景学识的天壤之别,几乎都无一例外的从最初的坚定到最终的妥协。当一切顺理成章的时候突然回首发现竟然背叛了自己。这就是每个生活在这座城市人最真实的感悟。

  在这部戏中,有一个浑身长满了武器的 “剩女”编剧,有一个智商情商几乎低于常人的话剧制作人。还有一个反对一切幻想的现实主义导演。三个人怪人一台戏,一场混乱而有条不紊的爱情故事即将上演。在这场演出中,一切近期热门话题和热点评论将逐一出现,舞台上展现的就是真实的生活,演员的台词就是百姓的对话。该剧出品人之一卡卡表示,三个月内搜索排行榜冠军的热门词汇将全部被串在剧中。相信没有一部话剧比这部戏更加“与时俱进”。我们将会一直关注时事新闻,在演出中随时更新词汇用语和热点事件的运用。可能每场演出在台词部分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七年知痒》

  “最混乱”的情感话剧 “最荒诞”都市童话

  《七年知痒》堪称“最混乱”的情感话剧,感情关系网牵扯了12个人的多重情感,关系复杂而微妙。深陷其中的男男女女剪不断理还乱却不舍脱身。爱情是个难题,每个玩家都在不断的修炼升级。七年,是爱情的鸿沟还是尽头?是婚姻的魔咒还是解读?在这个追求革新的年代,爱情和婚姻的底线是不是也悄然在变,那不变的又会是什么?这都是该剧抛出的疑问和困惑。

  剧中以六对人物关系作为剖析七年之痒问题的样本案例,以七夕之夜牛郎织女为了打破千年的魔咒而到人间解救九个为爱受困的灵魂为引子,讲述了当代都市男女的交织纠结的混乱爱情。神仙期待像世人一样过上朝朝暮暮的平淡生活,而世人却因为这种平淡想要逃离,或者恐惧拒绝这种平淡。

  该剧被网友称为是“一堂关于爱的辅导课”。更有看完首轮演出的观众表示“这部话剧真的让我很吃惊,我知道该说什么好,但真的是部十分值得一看的话剧,很庆幸能看到!”

  最先锋范的青年导演 票房毒药变蜜糖

  导演颜永祺是个马来西亚籍华人,对他来说戏剧就是他的生活。从《追梦爱人》到《将话剧进行到底》再到《高朋满座》《灯火阑珊》,颜永祺在商业剧的“迷阵”中几度跌宕,剧场变为成长实验地。由于多数作品过于实验和先锋,他常常笑称自己是票房毒药。然而自从和演演戏剧社合作以来,去年的《七年知痒》到今年的二轮演出的预售,票房无一不出奇飘红的。在谈到《七年知痒》的创作感受时,颜导语重心长地说:“我终于也可以当一回票房蜜糖了!”。

  演演戏剧社的负责人表示,特别欣赏颜永祺导演的创作才华,她认为颜永祺在戏剧创作领域的水准绝对是无可厚非的。而同时作为非职业戏剧社的演员,能和这么优秀的导演合作是受益匪浅的。颜永祺对非职业演员因材施教,对于每一位参与者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这两部剧社最珍爱的话剧将于9月8日-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