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木偶剧《武林外传》首演 面向孩子兼顾家长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铮
2010年08月10日09:50
木偶剧《武林外传——小贝当家》
木偶剧《武林外传——小贝当家》

  “我可不是大笨狗,我左青龙,右白虎,中间一个大排骨。”8月7日,当大笨狗的台词一出口,全场响起一片孩子的笑声。木偶剧《武林外传——小贝当家》在中国木偶剧院正式首演。

  “我们这部剧的一大特点就是孩子和家长都能看下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永庄表示。以前木偶剧大多面向孩子们,但孩子大多是由父母带着来看的,于是就出现了“父母看孩子,孩子看剧场”的局面。“我们在演《喜羊羊和灰太狼》时,有的爸爸不愿意看就到剧场外面抽烟。”赵永庄决心利用《武林外传》改变这种局面。

  在和北京联盟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出品的这部木偶剧中,剧本相对于电视剧来说是全部重写的,仅保留电视剧中莫小贝、佟湘玉、李大嘴和燕小六四个人物,从策划到首演只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为了吸引家长的关注,出品方在创作中特意加入了“不要崇拜哥,哥只是捕快”、“五险一金”这些比较符合大人口味的台词,在当天的首演中,大人们在听到这些台词时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当然,出品方也考虑了儿童的欣赏心理,将莫小贝的戏份儿加强,提炼出一条“莫小贝学练葵花点穴手”的故事主线,并融入一只耳、鼠小妹、波斯佟、大笨狗等卡通人物,从而吸引孩子。木偶剧讲述莫小贝调皮贪玩、厌学弃学,险些被两个老鼠大盗欺骗。从此她吸取教训,苦练武功,并运用自己的智慧,最终战胜了敌人,保卫了七侠镇。与电视剧和动画片版不同的是,木偶剧特意加入了许多互动的环节,比如燕小六、莫小贝、波斯佟和大笨狗就在舞台上和观众中间教现场的小朋友练葵花点穴手,这些都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据悉,该剧首轮将在中国木偶剧院上演十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