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烂片有风险 接拍需谨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6日17:11

  由搜狐娱乐推出的“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近日落下帷幕,《三笑之风流才子》《越光宝盒》《未来警察》《A面B面》等影片入选十大烂片名单。

  今年以来,关于烂片的话题不断,从建议设立“烂片退票制”,到徐峥骂自己出演的《嘻游记》是“大烂片”,再到本次烂片评选结果的公布,估计在接二连三的烂片轰炸下,人们对烂片话题也感到疲劳不愿多谈了。

  观众虽然不太愿意为佳片买单,却因种种原因常常去给烂片捧场,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烂片票房高、导演喜欢拍烂片的原因之一。如今观众被烂片彻底败坏了胃口,相信烂片没多少好日子可过了。

  在为烂片惋惜的同时,出演烂片的演员也很值得同情。在这些烂片行列中,有不少是优秀演员,比如柳云龙、刘德华、张静初等。某种程度上讲,他们也是烂片的受害者。他们中间,有的明知是烂片而出于友情原因不得不出演,有的则是不了解剧本或者被导演忽悠才上了贼船的。

  徐峥近日为出演烂片道歉,“所有因为我而进影院的朋友们,一念之差我错了……”在《嘻游记》下档之后说对不起,其实已经晚了,但能够道歉还是体现出一名演员的勇气和责任心。有了这个教训,想必徐峥在接演下部电影时会考虑得更周全些。

  对演员来说,一生不碰到几部烂片是不可能的,但烂片也不能白演,要把烂片当成一面镜子,折射出自己的优点和劣势,以便日后对导演品牌和剧本具备一定的鉴别和欣赏能力。不能拍烂片上瘾,成了专业户。烂片有风险,接拍需谨慎,各位演员要警惕了,塑造“戏精”“戏骨”可能需要几部、几十部电影,而毁掉形象,一部烂片就够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