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单身男女》转战香港 杜琪峰:爱情片容易共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8:17

  由吴彦祖、古天乐和高圆圆主演,杜琪峰执导的新片《单身男女》结束了在苏州的取景之后转到香港继续拍摄。昨日,该片在香港拍摄的是古天乐与高圆圆分别在相对的两座高楼间萌生恋情的戏份。虽然刚刚在香港摆完婚宴的吴彦祖并未出现在现场,但古天乐透露,他在片中与吴彦祖首次饰演情敌,二人还为了争高圆圆大打出手。

古天乐和高圆圆在新片中扮演白领情侣。
古天乐和高圆圆在新片中扮演白领情侣。

  杜琪峰示范接吻很搞笑

  古天乐、吴彦祖虽然已合作过多次,但之前拍摄的多是警匪或动作电影,经常要斗智斗力,《单身男女》是两人首度合作拍摄爱情片,角力对象变成感情,为夺得高圆圆而争破头。在片中,既是金融才俊又为花心萝卜的古天乐,把绝世好男人——建筑师吴彦祖介绍给自己的下属高圆圆,但在长期的工作关系中,古天乐慢慢发现自己爱上高圆圆,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夺回高圆圆的芳心……古天乐透露,在《单身男女》中他和吴彦祖首次为了一个女人大打出手。但最终高圆圆情归何处?古天乐说因为剧本是边拍边改的,所以要一个星期之后自己才知道结局。

  这部电影拍摄了接近三个月,古天乐卖力演出十分辛苦。昨日有粤港两地几十家媒体的记者到现场探班,拍戏间隙古天乐接受“车轮战”式的采访,其间他几乎累到现场“倒下”。不过他还是耐心地回答了传媒的提问。被问到希望以后的“另一半”是怎样时,古天乐说首要条件是“我很多时候都不爱说话,希望她能够包容我的这一点”。

  说到片场趣事,古天乐则爆料说:“我们开拍的第一天就是拍我和高圆圆的接吻戏。导演和副导演两个大男人现场做示范。我觉得那个画面相当搞笑,但导演还很严肃地跟我说,这不是一段搞笑的接吻戏,你们要看好。”此外,古天乐表示,这部影片最大的悬念是:“我和高圆圆是隔着两座大楼拍拖的,但我们既不是通过电话也不是电脑这些科技手段。究竟是怎么样开始浪漫的感情的?相信大家看片的时候会觉得很意外。”

  不相信年轻人只爱看古装片

  香港导演近年来纷纷北上拍摄合作片,连续几年在香港拍摄《PTU》、《黑社会》等系列片的杜琪峰被不少人认为是留守香港的一面旗帜。但是《单身男女》的拍摄意味着杜琪峰也将走上北上合作的道路。不少人认为这意味着香港电影旗帜的倒掉。对此,杜琪峰昨日作出回应。他表示这次其实不是自己第一次到内地拍戏,之前电影《大块头也有大智慧》也在内地拍过几个星期。虽然有心进军内地市场,但杜琪峰否认会像很多香港导演一样拍摄大投资的合拍片。“我相信不是所有年轻人都只喜欢看古装片。总得有些其他的题材。而投资大小对我来说没有意义,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拍自己喜欢的影片。”虽然开始进军内地市场,但杜琪峰还是委婉地表示自己不会为了进军内地市场而放弃自己的风格。以后还是会考虑在兼顾内地市场的同时拍一些风格明显的影片,哪怕这些影片只能在香港上映。

  杜琪峰还表示,自己这次为了影片能够顺利通过内地有关部门的审查,所以就选择了都市白领爱情这样的题材。他认为:“内地已经越来越城市化了,白领越来越多,所以这样的题材比较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共鸣。”不过,他也承认即便如此,《单身男女》的剧本还是做了一些的修改:“不过,主要是根据演员的不同反应而做出的修订,与审查没有关系。大概70%的剧情与最初的剧本相比是没有变动的。”

  早前有传闻称,徐克的新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取代了杜琪峰的《夺命金》前往威尼斯电影节。对此,杜琪峰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夺命金》一直都没有完成拍摄。总是拍了一段不满意又删掉了,我希望中秋之前能够拍完,所以赶不及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